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全球雪茄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素简
A+ A

全球雪茄市场高度整合且竞争激烈,雪茄市场主要分布在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尼加拉瓜、美国、欧洲等地区,市场中区域和全球参与者的实力很强。目前,国际上主要的雪茄生产公司有Alied Cigar、Swisher Sweets、瑞典火柴公司等。近年来,国外巨头公司频繁通过收购和兼并来扩大自己的雪茄业务。

2022年全球雪茄和雪茄市场规模为1252.16亿元,其中国内雪茄和雪茄市场容量为252.81亿元,预计在预测期内,全球雪茄和雪茄市场规模将以3.00%的平均增速增长并在2028年达到1503.23亿元。虽然雪茄市场规模较小,但呈现出逐渐增长的趋势,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稳定增长。

北美雪茄稳固发展

作为世界上历史悠久的雪茄原产国,古巴的烟叶以其高品质而闻名。整体上,古巴烟田呈现西强东弱的格局,尤其西部Pinar del Río省的Vuelta Abajo种植园,出产浓郁的烟草,带来古巴特有的辛辣香气和风味。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多米尼加从古巴VUELTA ABAJO引进PILOTO烟叶种子,并在国内的YAGUE VALLEY进行种植。其独特的醇和烟味、轻盈的青草香气和微酸味道亦深受全球消费者的推崇。康涅狄格河谷地区生产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茄衣烟叶。这种棕色或棕黄色的烟叶弹性很好,口感温和,中等醇厚,普遍用于高端雪茄。另外一种康涅狄格阔叶颜色深,片状大,主要用于深色茄衣雪茄。

中美雪茄悄然兴起

过去认为加勒比海就是高端雪茄的代名词的观念可能已经站不住脚了。现在,古巴和多米尼加雪茄依然,但已不是高端雪茄的唯二选择。高端手工雪茄通常产自加勒比海地带,但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正在迅速改变这种观念。

640 (3).jpg

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烟叶之所以如此出名,源于两国独特的土壤条件。尼加拉瓜是雪茄生产国家中历史最短的,但聚集了20多座火山,其中约9座活火山。因此,土壤中充满了养分和矿物质,这使得大株、强壮、丰富的烟草植物得以生长。其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使得尼加拉瓜能产出优质的茄衣,具有很纯的中等浓郁风味并夹带辛辣味的口感。

另一方面,洪都拉斯的地貌特点是高原和陡峭的山脉,漫山遍野的松林和土壤肥沃的山谷。这有助于营造一种奇特的气候,使烟叶口感辛辣,香气四溢。洪都拉斯是中美洲的顶级雪茄产地,TEGUCIGALPA是洪都拉斯的首都,生产高质量的古巴和康涅狄格种子烟草,以浓烈、辣味和芳香闻名于世。南美高端雪茄再度崛起

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墨西哥雪茄确实受到了全世界的热捧。但后来的事态发展破坏了这种良好的地位。与加勒比海和中美洲的同类雪茄相比,墨西哥高端手卷雪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寂寂无闻,至少在北美以外的地区是这样。尽管墨西哥的手卷高端雪茄行业已式微,但从未完全退出舞台。实际上,墨西哥拥有历史悠久的雪茄产地,雪茄素以味道浓烈而知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韦拉克鲁斯州圣安德鲁斯山谷的优质烟叶。

640 (2).jpg

自19世纪初以来,南部韦拉克鲁斯州的圣安德烈-图斯特拉市一直是墨西哥烟草生产的核心地带。周围的农田拥有肥沃的火山土壤,培育了Negro San Andrés,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本地烟草品种。据只有圣安德鲁斯山谷特有的独特小气候和土壤才能产出这个品种。富饶的火山土壤成就了它,赋予其可可、潮湿土壤和木材的浓烈味道。

尽管墨西哥烟草非常适合高端产品,但当地农场和商人都过于专注于向邻国出口烟叶,大约60%的优质烟叶出口到了多米尼加和尼加拉瓜——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出口的烟叶被邻国卷成了雪茄。大多数终端消费者并不了解的是,许多来自加勒比海和中美洲,甚至古巴的高端雪茄品牌通常使用墨西哥烟草作为茄芯、茄套或茄衣。

非洲名优雪茄初现端倪

近年来,在南部非洲的一些重要烟叶供应国,诞生了多家名优雪茄公司,这可能会削弱加勒比海地区的主导地位。喀麦隆卓越的雪茄茄衣烟叶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赞誉。喀麦隆烟叶声誉不断提升,主要归功于总部位于瑞士的M.Meerapfel&Söhne AG。这家家族企业几十年植根于喀麦隆,逐渐培育出了一种气味出色、质地柔滑的烟叶,可与加勒比海和中美洲的同类产品媲美。该公司难能可贵的努力,使雪茄爱好者网站Ministry of Cigars在2019年的一篇社论中宣称,“若无Meerapfel家族,非洲喀麦隆烟叶将成为历史。

全球雪茄市场参与者实力强劲

全球雪茄市场高度整合且竞争激烈,市场中区域和全球参与者的实力很强。目前,国际上主要的雪茄生产公司有Alied Cigar、斯维什国际公司、瑞典火柴公司等。近年来,国外巨头公司频繁通过收购和兼并来扩大自己的雪茄业务。

640 (1).jpg

太平洋雪茄公司(PCC)和大卫杜夫的大规模扩张证明了这一点,它们分别是哈伯纳斯和大卫杜夫雪茄在该地区的独家经销商。

欧洲最大的雪茄制造商和进口商之一ArnoldAndré集团。该公司总部设在德国北部的宾德镇(Bünde),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也有子公司Arnold André多米尼加公司,生产公司的专有雪茄品牌,如蒙托萨,卡洛斯·安德烈,还有布埃娜·维斯塔。此外,Arnold André进口并分销世界知名的第三方品牌,如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拉·奥罗拉(La Aurora)、美国的JC纽曼(JC Newman)以及尼加拉瓜的尼加拉瓜珍宝(Joya de Nicaragua)等等。

尼加拉瓜宝石雪茄公司有十几个品牌,各种型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所有这些产品本身都是杰作。然而,目前最畅销的传统雪茄仍然是1968年亚历杭德罗·马丁内斯博士创作的独创雪茄尼加拉瓜经典宝石。其他最畅销的产品包括(无特定顺序)Antaño、Antaño CT、Obras Maestras Cuatro Cinco、JOYASilver和Obras Maestras No.1(2019年才推出)。“

玛雅·塞尔瓦雪茄公司(Maya Selva Cigars)是最近致力于将尼加拉瓜雪茄的优点推向全球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更接近其欧洲主要市场。其Cumpay品牌1999年才推出,子品牌Cumpay Maduro推出的更晚,是在2017年。玛雅·塞尔瓦雪茄公司的真正根源在洪都拉斯,该公司创始人、现任总裁玛雅·塞尔瓦生于斯,长于斯。塞尔瓦洪都拉斯公司的生产始于1995年,当年创立了旗舰品牌塞尔瓦之花。2016年,该公司产品组合中新增了维拉(Villa Zamorano)品牌,该品牌还推出了奢华珍藏版雪茄,这两款雪茄都是长茄芯雪茄。如今,玛雅·塞尔瓦雪茄公司在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产品组合中提供了各种不同型号的雪茄(见产品表)——都属于著名的塞尔瓦之花、Cumpay和维拉品牌。

640.jpg

Te-Amo是一个来自圣安德鲁斯山谷家族企业Casa Turrent SA de CV的高端品牌,几十年来一直在墨西哥国内和美国广受欢迎。再比如圣克拉拉雪茄,同样由该山谷中的一家家族企业生产。Casa Turrent适时抓住了这一线索。为了丰富其悠久的TeAmo品牌,该公司于2014年创建了一个新的豪华产品线——Casa Turrent Series 1900。2017年,Origins系列对其进行了扩展,随后推出了Casa Turrent 1880,该系列于2019年至2021推出了7款不同的产品线。我们公司致力于彻底改革墨西哥高端雪茄行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