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如何用嗅觉分辨好雪茄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雪茄鉴赏家 作者:雪茄鉴赏家
A+ A

雪茄是一种高级的烟草制品,它的品质和口感由烟叶品种、熟化技艺和材料、制作工艺等因素决定。而在雪茄中,香气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好的雪茄,无论是敲打香、切火香还是抽口香,闻起来都应该有一种独特的烟草香气。

原味

没有点燃的雪茄闻起来并不会很明显,但却仍能通过嗅觉来判断其品质。具体来说,如果闻起来只有烟草的味道,而没有类似松木、咖啡或坚果等抽雪茄时的其他香气,那么这支雪茄就是一支原味雪茄。要追求这种原始而又纯粹的味道,关键在于选用高品质的烟叶,而不是添加口感香料。

调味

当然,也有一些调味雪茄,这些雪茄添加了食用香料以增加口感,如水果、糖果等。但是,这种雪茄并不在我们通常所提到的雪茄范围内,因为它们属于一种单独的品类。在一些控烟严格的国家,调味雪茄甚至是不允许出售的。

酵香气

好雪茄除了要有浓郁的烟草香气之外,还应该具有醇厚的酵香气,且几乎不含有任何化学添加物质与香料的味道。此外,通过闻还可以辨别烟叶的醇化程度。烟叶多次醇化之后青杂气基本会消失,也就是那种稍微有点刺鼻的氨气味道。这种味道通常会出现在比较青涩的烟叶上,如果没有青杂气但又带有烟草味,通常就是好烟叶的表现。

吸附性

需要注意的是,雪茄有比较强的味道吸附性,如果存储不当,就会沾染上一些异味,比如花香、木香、水果香等,甚至烟叶容器上的气味也可能被吸附。但是这些异味闻起来会比较突兀,不同于优质雪茄发出的自然、原始的香气。

因此,好的雪茄可以通过闻来鉴别烟叶品质和醇化程度。只要有浓烈的烟草香气和一些醇厚的酵香气,没有杂质和异味,就可以认为它是一支优质的雪茄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