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外源复合酶制剂对发酵后茄芯烟叶品质的影响

2023年07月19日 来源:雪茄烟叶 作者:研究快报
A+ A

【目的】为探究工业添加外源复合酶制剂对发酵后茄芯烟叶品质的影响。

【方法】本试验以2020年四川产区“德雪三号”上部一级未发酵的茄芯烟叶为材料,用150 U/g中性蛋白酶分别与果胶酶、纤维素酶组成不同复合酶制剂处理,分析研究烟叶堆垛发酵30 d后不同复合酶制剂处理对烟叶常规化学成分、中性致香物质的影响,并通过主成分分析和感官质量评价方法对其效果进行评定。

640 (1).jpg

【结果与结论】表明,与对照(不施酶制剂)相比,各外源复合酶制剂处理发酵后茄芯烟叶总氮、总糖和还原糖含量增加,蛋白质和烟碱含量均有所下降;中性致香物质含量均有所增加,香气质提升,刺激性、杂气下降,余味更加干净且甜润感增强。主成分分析结果显示,外源添加150 U/g中性蛋白酶和90 U/g果胶酶复合制剂处理(NP1)发酵后烟叶综合品质得分最高,其次为NC3处理(150 U/g中性蛋白酶和150 U/g纤维素酶)。感官质量评价NC3处理总得分最高,最有利于提高发酵后茄芯烟叶品质。

【基金】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重大专项(ctx201902);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项目“雪茄茄芯烟叶微生物发酵技术研究”(QG/ZY-SK-005/06);

【文献】琚绍煊,时向东,王骏等.外源复合酶制剂对发酵后茄芯烟叶品质的影响[J].山东农业科学,2023,55(06):69-76.DOI:10.14083/j.issn.1001-4942.2023.06.01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