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烟草行业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在成都揭牌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陈静
A+ A

2月21日,烟草行业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标志着烟草行业首个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图片

建设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在烟草行业落地见效,打造更加安全稳定、更富韧性的雪茄烟产业链供应链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举行业之力进一步整合雪茄烟创新资源,推进协同创新、成果应用和共享,汇聚具有中国烟草特点的战略科技力量,塑造国产雪茄烟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创新举措。

图片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对高标准建设行业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国产雪茄产业发展成效、国产雪茄产业发展对创新的需求和建设烟草行业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建设行业创新中心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建设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要着力强化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机制体制建设,着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加强行业创新资源集聚协同,着力推进创新成果扩散应用;三是贯彻落实全国烟草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切实开展下一阶段雪茄产业创新的重点任务,以关键技术攻关塑造国产雪茄发展新优势,以创新资源集聚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以开放融合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以机制体制创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图片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郑备代表四川省政府对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四川烟草系统和各地有关部门奋力攻坚、主动作为,为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增收、支撑财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平台的成立将塑造更多发展优势,为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带来新机遇。今后将在聚集技术突破强服务、聚焦成果转化强服务、聚焦要素保障强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打造“产学研用”新高地。

图片

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安徽、山东、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海南、四川、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共建。

烟草行业雪茄烟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以科学方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产业创新引领中式雪茄发展壮大的科技灯塔已初步成型。未来将面向行业共性需求,通过协同技术、装备、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打通前沿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供给、转移扩散的产业链供应链条,为实现国产雪茄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中式雪茄烟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同时,通过探索形成有效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为行业其他创新中心的建设提供示范和借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