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没必要对雪茄的描述性词语痴迷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描述雪茄味道的词语非常多,有些还具有某种浪漫气息,但是所有关于雪茄味道的描述都个人的经验,只体现了描述者的感受,其他人是无法感同身受的,特别是当某一种味道之前并未接触的时候。例如有人抽雪茄说雪茄的烟气中有一种深度烘培咖啡豆的味道,这对读者来说毫无意义,除非真的闻过深度烘培咖啡豆的味道。

虽然自己认为理解描述雪茄体验时使用的术语很重要,可是抽了这么多年雪茄,抽了这么多不同种类的雪茄,有时候仍然难以区分口味、香气和整体印象,事实上基本上所有的雪茄客都无法极为准确的识别雪茄的细微味道,这就是为什么即便选择选择具有特定口味和风味的雪茄的同一款型雪茄,不同人抽起来的感受也可能完全不同。

如果你不同意,那么看看下面这些关于雪茄味道的描述性词语:辛辣,陈年,陈年雪松,杏仁,氨,茴香,芳香,轻木,稗,浆果,苦味,黑胡椒,淡淡的,大胆的,烧焦的巧克力,烧焦的柑橘,烧焦的树叶,烧焦的糖,烧焦的吐司,奶油糖果、樟脑、焦糖、小豆蔻、雪松、栗子、巧克力、肉桂、柑橘、柑橘、丁香、可可、可可豆、咖啡、香脆、黑巧克力、干轻木、干柑橘、干果、干橙皮、干香料,干,干纸,干稻草,干木头,尘土飞扬,土质,土质,浓咖啡,燧石,花香,鲜花,花香,新鲜泥土,水果,果味,浓郁,草,绿色,粗糙,令人陶醉、重度、草本、草本、蜂蜜、辣椒、皮革、柠檬、甘草、圆润、金属、温和、牛奶巧克力、坚果、肉豆蔻、坚果、橡木、油性、旧皮革、橙子、纸、泥炭、胡椒、辛辣、葡萄干、成熟的水果、烤坚果、迷迭香、咸、沙、尖锐、光滑、柔软、酸、香料、辛辣、春天的花朵、茎、稻草,含糖、甜、甜香料、甜木、单宁、酸、烤面包、太妃糖、油腻、香草、植物、植被、核桃、杂草、白胡椒,木头、木质……

哪怕是狂热的雪茄爱好者也难以捕捉如此之多的味道,也不可能把握一支雪茄里面所有细致的感受,除非真的是天赋异禀的完美嗅觉者。如此之多的雪茄描述性词语,有些确实需要去学习,更多的则无视它。一支雪茄抽起来最大的感受不是痴迷于这么多的词语,而是自己的感觉,觉得这支雪茄平淡的还是沉闷的、浓郁的还是具有迷人气息的,说到底就是这支雪茄的是不是令人喜欢的,只要是喜欢的就可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