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国雪茄博物馆的“绿色”解析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中国雪茄博物馆,是由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发起建设的、全国性、专业性的国家级博物馆,授权四川中烟全面管理的、公益性工业旅游示范点、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座集展示、体验、教育、感悟以及营销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博物馆。这座具有全国唯一性的中国雪茄博物馆现位于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的西北角,建筑外观宛若一支正在燃烧的雪茄烟,该馆自2017年建成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无数国内外团体、茄客的参观交流,举办了多次雪茄主题活动和产品发布,已经是国内知名的具有主题特色的代表性博物馆。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直播在这里开启,中国雪茄博物馆邀您一起“聆听长城茄音,穿越古今雪茄”。

什么是国际博物馆日?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他们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都有一个特定的活动主题,在全球共建绿色未来的时代背景下,今年的博物馆日主题讲的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很多长城茄友对中国雪茄博物馆的功能区域和展品陈列已有一些了解,今天小茄想带大家探秘的是这座博物馆如何实现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早在设计之初,中国雪茄博物馆就秉持着“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设计理念进行大体构思,历经数年的筹备和规划,最终建成了一座砖红水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博物馆。

“绿色照明”是对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照明的一种通俗而形象的描述,也是中国雪茄博物馆在设计中的重点。博物馆严格按照《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 50034)限值,设计照度300LX,采用高光效节能式荧光灯具,使用智能集中照明控制系统,可自如调控系统内任意一组灯实现开、关和降功率运行;可节能40%,而且使光源及附件的寿命延长3-4倍,有效创造了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安全和性能稳定价值的公共空间。

中国雪茄博物馆的外墙保温设计也有着严格方案,该馆依据《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进行节能设计,外墙采EPS薄抹灰外墙外保温系统,屋面采用挤塑聚苯板保温隔热屋面,外窗玻璃采用FL6+9+LOW-E6中空玻璃。空调系统运行采用上、下位机的集散控制系统方案,焓值调节和变风量控制技术全年可节能15%和13%。这项设计不仅保护了主体外墙,延长了博物馆的使用寿命,使其冬暖夏凉,大大降低了空调电能消耗,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

另外,博物馆所占长城雪茄厂有绿地面积7万多平,套种乔木、地被灌木、草坪数十种,碳吸附量可达180000kg。为进一步提升绿色低碳效果,2022年,长城雪茄厂开始进行环境改造,改造后碳吸附量增加到了285000kg,极大提高了工厂“绿色资本”的储蓄。目前博物馆前的景观水池,锦鲤泛波,白鹭掠影,可谓对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的生动具现。

绿色是希望的颜色,萌芽生命和机遇。博物馆在构建美好生活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是社会结构中值得信赖的机构和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地位特殊,能创造联锁效应,促进社会积极变革。在中国雪茄博物馆里,你可以清晰感受“收集昨天,为了明天”的理念,这里有贯通古今的雪茄文化,更是孕育中国雪茄未来的基石。未来,长城雪茄作为中国雪茄领军品牌,对传承历史文化和肩负社会责任,必将积极响应,继续努力,为创造构建可持续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