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高希霸贝伊可再度涨价引起不满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布尔道格雪茄柜 作者:布尔道格雪茄柜
A+ A

去年高希霸贝伊可/ Cohiba behike经历过一次涨价后,已让不少茄客望而却步,然而这让人垂涎的高希霸贝伊可系列价格再次上涨,多数涨幅在50%左右。

去年,当古巴雪茄经销商哈伯纳斯公司宣布全球雪茄价格大幅上涨时,网上也发起了热烈的讨论。政府宣布,全球所有市场的高希霸和特立尼达雪茄都将与港元挂钩,这意味着这些旗舰品牌的价格立即翻了一番,有时甚至翻了三倍,许多高希巴雪茄的价格接近每支100美元。

就在很多茄友以为高希霸雪茄不可能再次涨价的时候,今年1月,高希霸贝伊可系列的价格再次上涨,这一次根据尺寸的不同又上涨了45%至57%。最大的高希霸雪茄现在每支售价在300美元左右,与美国许多整盒雪茄的价格相当。

价格波动因市场而异。在伦敦,高希霸贝伊可 52的零售价格从110英镑涨到了160.80英镑(约合201.50美元),上涨了45%。更大的BHK 54从130英镑涨到了204.20英镑(约合256美元),涨幅达57%。而价格不菲的BHK 56雪茄从每支150英镑涨到了225英镑(约合280美元),价格上涨了50%。这相当于每盒2800美元(10支/盒),这还是在你能找到的情况下。自2010年开始商业化以来,高希霸贝伊可一直供不应求。

虽然西班牙历史上确实是古巴雪茄价格较低的市场,但新的全球定价意味着这种折扣不再存在,每根雪茄的价格上涨了50%多一点。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一支高希霸贝伊可52现在售价180欧元(原价118欧元),折合成美元约200美元;bhk54现在售价227欧元(之前为150欧元),约合251美元;bhk56的售价为250欧元(原价166欧元),折合成每支雪茄约275.50美元。

而在加拿大,高希霸贝伊可的三款型号分别零售价涨至307加元、404加元和440加元,也经历了50%的增长。智利等其他国家直到3月份价格才上涨,而德国直到4月份才开始上涨。

长期吸烟、收藏雪茄的迈克尔·威尔说:“我觉得哈瓦那雪茄公司继续随意提高价格,这是在利用我们所有人。”他也收藏异国情调的汽车,所以对他来说,这与其说是钱的问题,不如说是原则。“认为我们只会因为它们是古巴雪茄而支付越来越多的费用,这是一种侮辱,尤其是当你对比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雪茄时。”

这种观点在网上得到了呼应:“有趣的是,只有富人才能买到一小时赚几分钱的人生产的产品,”雪茄爱好者网站上一位不满的评论者在回应涨价的消息时打趣道。

“我绝不会花100美元买一支雪茄,”另一个人说。“古巴人可以留着它们。”

虽然许多人认为哈瓦那雪茄会因为定价过高而被市场淘汰,但到目前为止,情况似乎并非如此。零售商和分销商报告说,尽管价格上涨,人们购买高希霸和高希霸贝伊可的速度仍然快于他们的库存。

“尽管高希霸贝伊可和特立尼达价格很高,但我们在英国的销售仍然非常强劲,”在伦敦拥有一家哈瓦那之家的阿贾伊•帕特尔(Ajay Patel)表示。“看起来哈伯纳斯正在把自己定位于超级奢侈品市场,就像百达翡丽、古驰、杜嘉班纳和爱马仕一样。”

在被哈伯纳斯视为其全球第三大市场的德国,消费者仍在购买贝伊可。“到目前为止,对高希霸贝伊可的需求仍然强劲,”德国哈伯纳斯官方经销商第五大道产品贸易公司的一位代表保证道。“但交付量仍然极低。”

那么,是什么让高希霸贝伊可如此特别呢?根据哈伯纳斯的说法,高希霸的烟草是从Pinar del Río的前五大农场中挑选出来的,因此它的地位高于其他古巴品牌。叶子还要经过额外的发酵过程。但只有高希霸贝伊可含有medio-tiempo,这是一种罕见的由两片强效叶子发芽的植物,有时会生长在烟草的顶部。

如果高昂的价格意味着排他性,那么心理游戏似乎正在发挥作用——贝伊可的成本越高,人们就越想要它们。至少目前是这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