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雪茄越来越贵,是不是品质也越来越好?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古巴雪茄节上一盒高希霸雪茄拍出了420万欧元的高价,其他各款雪茄也都是百万欧元级别的。不仅稀有的古巴雪茄价格高昂,那些常规版本的高希霸、特立尼达等品牌也涨得厉害。不少人咨询,价格上去了,雪茄的品质是不是随之更好了?

不,很多古巴常规版本雪茄的品质是在下滑的,而且下滑的很明显。这基本是全世界各个雪茄市场的共识。

一支常规雪茄的品质最主要的是取决于烟叶,其次是包括醇化时间等烟叶处理方式和卷功。其中卷功可以忽略,只要是工厂多年的熟练工人,卷功都是稳定的。先说对雪茄品质影响最大的烟叶。如果仔细查看最近一两年哈伯纳斯发布新雪茄的新闻稿会发现有一些有趣的变化。那就是雪茄发布的时候,有些新品雪茄哈伯纳斯会强调这款雪茄所采用的烟叶都是来自比那尔德里奥省主要的烟叶产区。例如最新的帕塔加斯高端的大师系列,非常着重的提到这个系列的所有烟草都完全来自古巴著名种植区比那尔德里奥的圣路易斯地区,圣路易斯是古巴三个传统雪茄文化小镇之一,也是古巴雪茄烟叶的核心产区。这个事情特别地方在于,十几年前哈伯纳斯发布雪茄的时候通常都不会这么强调的,因为雪茄的烟叶大都是来自比那尔德里奥省。可是由于最近几年烟田扩张,很多古巴雪茄所采用的烟叶其实已经不是来自传统的烟叶产区了,甚至有一些烟叶是来自种植机制雪茄烟叶的地方。新烟田的烟叶比不上核心区,核心区丰腴肥厚的红土地没法复制。

其次是烟叶处理方式,现在古巴开始了规模化烟叶熏蒸,在比那尔德里奥建立了好几个烟叶熏蒸室,有大量的烟叶要通过统一的烟叶熏蒸。统一熏蒸能够大幅度缩短烟叶醇化时间,以前古巴雪茄烟叶收获后在谷仓一年,之后在仓库又陈化一年。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烟叶,在卷制雪茄之前都经过三年的醇化。随着市场需求的旺盛,古巴雪茄的制作效率也越来越高,现在各个品牌常规版本基本没有烟叶醇化的提法了。烟叶有个两三年醇化都可以拿去制作特别版本了。古巴常规版本雪茄的品质和以前不同,这种趋势基本无法改变,随着销量来越大,新品越来越多,常规版本的波动式下行趋势只会越来越明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