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心理环境非常重要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抽雪茄的时候通常都会提到需要有一个好的环境,这里的环境其实包括了两个部分,一个是外部环境,一个是心理环境。这是因为当我们抽一支雪茄的时候,会有两个方面的快感,一种来自味蕾,一种来自心理。而且心理的感受可能更加重要。

图片

外部环境主要是室内和室外的区别。如果是在室内抽,那就需要选择烟气扩散比较理想的地方抽雪茄(或者空间比较大,或者通风良好),这时候抽雪茄可以称为品,因为在室内的环境雪茄燃烧基本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同时由于烟气充盈,我们对雪茄的味道会体会的更为完善。

雪茄的燃烧速度可以非常均匀,我们能体会到雪茄在口腔中的微妙感觉,能感受到雪茄前段、中段、后段所呈现的不同的味道,这在味道上能给我们带来极高的满足。如果是要品尝以前没有抽过的雪茄,或者那些非常优秀的雪茄,一定建议在安静的室内,这样才能慢慢品出其中的味道。

如果是室外对于抽雪茄就不是那么理想了,特别是有风的时候,基本会给抽雪茄带来一些问题。即便是在没有大风的户外,抽雪茄也不会是一种细微的体验。虽然在室外咖啡厅、公园、甚至在不禁烟的地区叼一支雪茄街头漫步都是可以接受的,但这时候的抽无法称为品。室外的空气、风、复杂的环境都会对雪茄的燃烧带来影响,这时候抽雪茄香味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在户外的环境一般雪茄的燃烧速度会加快,很难完整的体会雪茄三段的不同感觉,因为过速的燃烧会使雪茄的香味快速发散,无法在身体周围凝聚,雪茄中微妙的香味差别无法体验。但是户外抽雪茄那种宽阔自由感受是是室内抽无法体会的。抽雪茄另一个环境是心理环境,所谓的心理环境实际上是我们抽雪茄的时候环境对我们心理的影响。

我们能看到常常有人在街上边走边抽香烟,但很少出现叼着雪茄在人来人往的街上行进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其实大多数人抽雪茄的时候会关注别人对我们的看法,抽雪茄所流传下来的一些规矩会成为我们的制约。换一句话说抽雪茄更为讲规矩。但你在抽雪茄时候还要考虑别人的看法,这个抽雪茄的过程不会是愉悦的。

雪茄虽然和美食非常相似,可是雪茄之间的差距并不像食物那样大,同样是鸡肉,一道白切鸡和一道重庆辣子鸡是两个世界。很多雪茄之间的差距是白切鸡中清远鸡和文昌鸡的区别。

这种差距小到无法完全客观,例如两支尺寸一样的好友和乌普曼,换一下烟标估计很多人就无法确切地识别了。这种个人心理会非常的影响我们抽雪茄的感觉,这并没有什么不好,雪茄的好坏本身就是一种个人心理感受,各不相同,这也是雪茄的魅力所在。抽雪茄的心理环境非常重要,重要性在我看来甚至要超过外部环境,一个快乐的心境才能抽出好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