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新规则丨好的雪茄都有一个好的品牌故事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长城优品 作者:优妹
A+ A

世界上所有成功的雪茄品牌都有一个极具特色的品牌故事,比如古巴旗舰品牌高希霸和中国雪茄领军品牌长城132系列。

图片

长城132系列

20世纪60年代,正在为国事熬夜的卡斯特罗收到了最信任的保镖兹卡送来的一支雪茄,由卷烟大师爱德华多·里维拉精心制作的。最初,卷烟师制作的雪茄除了提供给卡斯特罗外,也作为古巴政府的外交礼品被送给各国总统和外交使节。

图片

卡斯特罗

直到1966年,有人依据古巴女民族英雄西利亚·桑切斯和爱德华多的一次谈话内容,提出将这种雪茄命名为高希霸--这正是哥伦布首次抵达古巴时,当地的印第安人对于雪茄的一种称呼。于是,高希霸,一个关于雪茄的神话就这样诞生了。

图片

高希霸雪茄

而长城雪茄与毛主席之间的故事也是一段业内佳话。1964年夏天,毛主席身患感冒,抽烟后咳嗽很厉害,贺龙看到后便向毛主席推荐什邡雪茄,毛主席品尝后果然不怎么咳嗽了,从此便爱上了这种产自益川烟厂(现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的雪茄。

图片

图片

为更好地解决中央首长的抽茄问题,工厂当时研制精选了 35 个雪茄样品送至北京,并按中央首长选定的 1、2、13、33 号进行生产。其中毛主席选定的是 2 号雪茄,考虑到主席的安全问题,后来将特供雪茄卷制组迁至北京,落户中南海对面的南长街80号,对外称“360”信箱,对内则称“132”,这就是“132秘史”的由来。

图片

还有一类雪茄品牌故事主打家族情怀,比如大卫杜夫、富恩特、卡里罗、威力加、丹纳曼等等。

图片

图片

众多雪茄品牌

大卫杜夫品牌的创始人是季诺•大卫杜夫,他是乌克兰基辅人,后为躲避战乱随父母移居瑞士日内瓦。大卫杜夫的所有品牌故事都围绕着季诺的经历和际遇,曾创造性地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步入式雪茄保湿房。

作为老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季诺发挥了灵魂人物的作用,而季诺的故事也让全球雪茄爱好者着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季诺成了大卫杜夫品牌的形象符号和代言人。

图片

大卫杜夫系列

创立一个雪茄品牌或许难度不大,但想让它广为流传并被大众喜爱却并不容易。

经营好一个品牌,不仅需要品质过硬的产品,还需要一个好的品牌故事。有时候,这并不是坚持努力即可达成的,还真的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