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茄”喻户晓 “冠”冕国潮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百茄争鸣 作者:赵影迪
A+ A

打开尘封的卷轴,李鸿章在看百年前的潮起潮落,诉说过去的雪茄故事。

铺展油润的烟叶,卷制师在轻嗅中式雪茄,感慨命运浮沉峰回路转。

洗净灵巧的双手,茄人茄客融汇技术与艺术的温度,留下“王冠”品牌的印记。

古老而青春,传统而现代,“王冠”雪茄,承载着中华文化,在时光的长河中泛起国潮涟漪。

潮起:萃古润今

图片

手工卷茄技术非遗传承人夏永峰在卷制雪茄。匠人们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和技艺,大胆对西式味道做出中式解读。

时代的江河潮起潮落,时光的钟摆步履匆匆,回望1896年,那是“王冠”雪茄国潮之路的潮起之年。

1896年,李鸿章出使欧洲,获王室赠予的象征地位与时尚的雪茄。回国后,他听说淮河流域有手工卷烟作坊,于是令淮军名将马玉昆在安徽蒙城寻访有名的工匠尝试制作雪茄,这项工作最终被当地颇负盛名的李家作坊和三艺升烟铺承揽。

自此,从晚清政府“官礼名烟”,到享誉上海十里洋场,直至今日的“王冠”雪茄,萃古润今,中式雪茄开启百年传承之旅。

一方水土,育一方人,产一方物。当百年风雨历程淬炼为深刻的文化魅力,“王冠”便有了生命,有了灵魂。古与今,中与外,智慧在此交融。浸“中国元素”、润“中国味道”、创“中国标准”,对“中式手卷雪茄标志性文化品牌”的践行,使得“王冠”香飘中国,更让西味中道的产品哲学颠覆了国人对雪茄是舶来品的固有印象,徽派雪茄文化就此形成。这是东情西韵的真谛,更是塑造中式雪茄意义之所在。

不同于欧美雪茄的浓烈,温和纯正的中国味道是“王冠”的标签。“王冠”的味道千变万化、层次丰富,平常又玄妙,难以复制。祖先的智慧、工坊的精进、师徒的匠心、茄客的领悟,所有充满想象力的转化,所有叹为观止的升华,都融进了文化的血脉,得以传承。

对于徽派雪茄工匠们来说,这味道是国产雪茄百年酝酿的一杯美酒,是李鸿章远赴重洋带回的人间烟火,是茄客对中国文化的细细品味。

人与茄叶的互动,在古今穿梭,这一番别样的表达,是对岁月的品尝。百年“王冠”,余韵悠悠,那些讲不完的故事,都融汇在历史长河中,一路向前。

潮立:走向世界 

图片

顺应国潮之风,雪茄销售终端对“王冠”雪茄进行特色陈列。 

回望来路,“王冠”雪茄是中式雪茄的代表作之一。中式雪茄是中国匠人们内心温度与指尖力度的交汇之作,是鲜明镌刻着中国印记的艺术品。

“王冠”的国潮之路,要从庄子故里——蒙城讲起。

上世纪80年代初,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国务院批准,蒙城雪茄烟厂建立。从此,蒙城雪茄结束了手工作坊时代,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

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再次合作。经过几百个日夜的奋战,蒙城雪茄异地重建工程终于完成,屹立在蒙城大地上,为赶超世界一流雪茄品牌提供了实力保障。

2012年,国内雪茄市场风生水起,“王冠”品牌发力高端雪茄,开启了东情西韵的中式雪茄探索之旅,其代表作走红茄客圈,成为中式雪茄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安徽中烟将“王冠”雪茄定位于文化雪茄,不仅仅满足于产品上中国元素的浸润,在服务上,更是借国潮风开展雪茄文化推广。

2019年,在国际雪茄博览会(深圳)和第七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文化节活动中,“王冠”雪茄展区有两位身着五彩戏服、面画五花脸谱、背插五彩靠旗的京剧演员,他们以飒爽英姿的风采迎来送往,吸引了众多中外雪茄客合影留念。

今年,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雪茄烟生产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徽派雪茄经百年风霜而历久弥新,‘王冠’更是肩负着振兴国产雪茄的重任,我们将致力于不断培植雪茄消费文化,提升国产中高端雪茄知名度。”蚌埠卷烟厂雪茄烟生产部经理姚猛说。

在一次次精彩亮相中,“王冠”雪茄带着独特的中国美学,带着坚定的文化自信,带着百年烟火气,站在时代的潮头,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潮音:文脉赓续

图片

茄叶养护、手工挑叶、裁叶卷制、包装入库……“王冠”雪茄凝结着安徽雪茄人的心血。

“王冠”雪茄所承载的风骨,所抒写的诗篇,已不再拘于舌尖一味,而是更高层次的心灵颤动、诗意传递和价值建构。

于思想之境,“王冠”雪茄有着生动诠释东情西韵的文化自信,有着在国潮之路行稳致远的文化底蕴,有着“温、润、醇、实”的调和与平衡,这是匠人们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和技艺,大胆对西式味道做出的中式解读。

近年来,“王冠”雪茄家族再添新成员,一系列高端全叶卷雪茄相继问世,紧扣消费升级,积极助力中式雪茄蓬勃发展,带给茄客们更极致的追求与享受。

新时代千帆竞航,雪茄匠人们守正创新,从消费者的视角丰富中式雪茄内涵,把振兴民族品牌、回应消费升级当作一项重要任务,借一支雪茄,把家国情怀写在中国这片诗意的大地上。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因为自信,中华民族文脉不断、元气不散,经百折而犹向前;因为自信,匠人们的技艺有了灵气,“王冠”有了生命。雪茄匠人们赓续接力、勇攀高峰,迸发出令人振奋的“王冠力量”。

与国潮交汇,随国潮而起,顺国潮大势,“王冠”雪茄以中国文化为底蕴,以中国美学为理念,在国潮之路弘扬自然之美、品格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作为颇具国潮风尚的“中国美学茄”代表,“王冠”大潮涌动,注定澎湃不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