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品牌内涵管窥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刘润为
A+ A

《雪茄汇》平台征稿,正逢国庆节日,偶得一丝灵感,便随笔短文,与诸君聊聊。

当看到“长城雪茄品牌内涵”这个征稿题目时,我便在思考——从哪几个维度来分析、体悟,可以较为完整的概括内涵呢?或者就是在问:当我们品吸一支雪茄,会从哪几个维度得到味觉与情感、境界的交融升华。

当今品鉴雪茄多以香气来分析,这不是中国品鉴艺术品的方法。

我们讲诗词有“境界”,讲茶有“茶气”,讲“酒”有“酒韵”,绝不是单一的什么“胡椒”、“咖啡”等能概括的。或者可以这么说——单一描述这些香气只是对雪茄进行“概述”,就像读课文一样,还缺少理解文意。

我们对雪茄这样“有生命”艺术品的品鉴仅仅该止步于此么?

所以我认为概括一个雪茄品牌的内涵,特别是概括长城这样中国标杆雪茄品牌的内涵,需要分析的维度,不仅要有“香”更要体悟“韵”。

所以至少该从三方面:红色基因、风味特征、东方情怀。

风味特征,即是最基础的“概述”。

长城雪茄,也有浓有淡不同产品,但给我的整体感受是均衡。偶尔我也喜欢尝各种各样的茄,但日常过日子,喝酒的时候、写文章的时候、思考的时候……当我灵感即至需要一根雪茄时,我只会选择长城。

这种均衡的风味带给我可靠的感受,而这份感受自然而然的让我联想到”雅致“这个词,而雅致背后是东方特有的内敛,即是东方情怀,也是上文所说的在香气“概述”之后的自然体悟。

我认为品吸长城雪茄,概括长城品牌内涵至少要做到这一步,否则一定会在和外国雪茄的简单对比过程中迷失方向——其实在舆论层面公认的也是这种迷失方向的言论:国产茄味道太淡、只有木香等等。在这些议论背后的逻辑是中国雪茄该怎么做做成古巴雪茄的样子而不是基于我们自己的风土,自己的文化,通过雪茄生产这种手段,能创造出什么不一样的产品。

就像日本威士忌,拿欧洲的来比日本做的太淡太柔和,所以几年前是被低估的,而为什么这几年又被热捧,因为找准的方向——不再是要做成英国威士忌了,而是日本自己的威士忌。

说远了,回到正题再谈东方情怀。东方情怀是指整个中国的,在这之中长城又有什么不同表现呢——红色基因。

基因是最底层的逻辑,就如长城雪茄因红色而诞生,红色文化是品牌的底蕴——这不是在这空谈的。

当我们了解了长城雪茄的底蕴后,特别是品吸“红色132”这些雪茄,情怀加分是会有直接的感官体验——老一辈革命家和我们抽同一款雪茄,这是一份“跨越时空”的体验。

随笔概述了这三点,其实写来写去像是融合成了一点,这也是必然的。这种分散又聚合,就是品牌的内涵。

篇幅有些长,再细致分析下去不合时宜了,也是给诸君“留白”,诸君体悟之内涵又是几何?

最后祝我们一起努力,建设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长城雪茄永立潮头,创造更多,符合时代的中国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