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燃烧不均匀怎么办?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泰山茄话 作者:泰山茄you
A+ A

不完美的燃烧会影响雪茄的风味,雪茄燃烧不均常见的有哪几种表现呢?燃烧不均的雪茄是否还有救?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常见的雪茄燃烧不均匀的表现包括斜烧式燃烧、飞跑式燃烧、隧道式燃烧和锥式燃烧。

图片

斜烧式燃烧是指雪茄在燃烧过程中出现一侧燃烧快,一侧燃烧慢的现象。这种情况在户外比较常见,如果抽的时候某一侧总是向着风,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出现斜烧的情况也可能是雪茄内部出现问题,例如有一侧烟叶的叶脉比较粗导致燃烧慢;或者是一侧卷得比较紧,一侧比较松,松的那一侧燃烧速度就会更快导致斜烧。雪茄出现斜烧式燃烧时,可以减慢抽吸频率和力度,同时转动雪茄来调整方向。如果是偏火太厉害了,那就只能用火机稍微点一下燃烧慢的那部分。如果燃烧不均匀实在太厉害了,可以剪掉头部,重新点燃。温馨提示,轻微斜烧时靠旋转抽吸可以调整,斜烧严重时往往很难调整过来,所以储养时应注意时常翻动,避免不同侧面湿度差别过大。飞跑式燃烧主要体现在雪茄一侧燃烧过快,呈直线状燃烧。这是由于雪茄的外衣或茄套烟叶的燃烧速度不均匀,或者是雪茄外衣或茄套中存在叶径,导致其成为快速燃烧的引线的缘故。

飞跑式燃烧的雪茄,可以用少量唾液润湿叶脉,让它稍稍冷却一下,但是若裂痕太大,这支雪茄也只能放弃了。隧道式燃烧主要是中间燃烧快,四周燃烧比较慢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雪茄卷制比较松,内里的烟叶相对空洞,或者内里烟叶破碎,中间碎叶的燃烧速度会比周围燃烧更快,也有可能是因为雪茄养护不当,温度和湿度不均匀,从而导致雪茄燃烧不均匀。

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补火,一般深吸两口,着火点就会扩散,同时外侧接触到更多的空气,一般燃烧就会加快即可。或者可以剪断一截,让雪茄重新燃烧。锥式燃烧往往是外围湿度小中间湿度大,外围燃烧很快形成很长的锥形,此时可以用水湿润燃烧过快的外部,让外部冷却下来。

雪茄只有在所有烟叶得到完美均衡的燃烧时,才能最好地体现出它的最佳风味。如果您的雪茄持续燃烧不均匀,可以尝试上述方法拯救一下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