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黄鹤”腾飞,“茄”香四溢!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百茄争鸣 作者:岳伍东、张小沛等
A+ A

日前,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广西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雪茄烟知识培训,邀请专家讲授雪茄规格、结构、文化等内容,帮助客户经理、零售客户掌握更多雪茄知识,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不仅如此,湖北中烟还与行业商业企业密切合作,着力打通国产雪茄烟叶开发和应用的产业链,实现对进口原料的部分替代,为中式雪茄的塑造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雪茄烟叶原料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国产雪茄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当前,国产雪茄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和宝贵的窗口期。湖北中烟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端引领、保持创新领先、凸显品牌特色,着力推动“黄鹤楼”雪茄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创新锻造品牌

1899年,中国第一家民族资本雪茄烟厂——茂大卷叶烟制造所诞生于湖北宜昌,湖北雪茄发展国产品牌的征程由此开启。

一支好雪茄,七分在原料,三分在技术。提升国产雪茄原料保障水平一直是湖北中烟的努力方向。近年来,湖北中烟突出重点谋创新、紧盯需求强保障、深化合作求共赢,与商业企业开展全方位一体化合作,做到共同投入、共同研发、共享资源、共享成果,更好实现国产雪茄烟叶原料开发与中式雪茄产品开发的供需匹配、精准对接,共同推动中式雪茄高质量发展。

在卷烟工艺方面,“黄鹤楼”雪茄经由师承古巴九级卷烟师的卷烟师卷制,并经过为期数月的烟支醇化期,让每支“黄鹤楼”雪茄都富有独具匠心的魅力。

2017年,湖北中烟党组将雪茄烟管理整体提升至公司战略层面,雪茄品牌整体纳入公司品牌管理体系,完成了雪茄生产组织、品牌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职能全面梳理整合。2020年,雪茄烟技术集成平台正式运行,成为湖北中烟“1+N”创新平台之一,为加快中式雪茄破题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雪茄烟生产车间卷制工正在卷制雪茄。

产品创新,为品牌树形象。2014年,全手卷雪茄烟“黄鹤楼”(公爵)问世,此后,“黄鹤楼”(雪之梦6号)、“黄鹤楼”(雪之梦7号)、“黄鹤楼”(茂大1号)等6款中高端雪茄新品相继问世,“黄鹤楼”系列产品逐步完善,湖北中烟雪茄布局更加合理,市场竞争力更加凸显。

技术创新,为突破打头阵。2019年,湖北中烟启动雪茄烟创新重大专项。同年,国内首创纯国产雪茄原料配方的“黄鹤楼”(海之源1号)及“黄鹤楼”(海之源2号)亮相,标志着湖北中烟在国产雪茄原料运用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中式雪茄自主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2021年,承载百年梦想的“黄鹤楼”(中雪壹号)涅槃重生,成为“黄鹤楼”雪茄原料研究应用成果的又一“茄”作。

工艺创新,为质量严标准。双尖鱼雷型、单鱼雷型、鸭嘴型雪茄……卷制手法不断推陈出新,不同规格、尺寸的雪茄相继推出,湖北中烟持续满足了市场不断升级的个性化需求。6个工段、46道工序、242个工步,雪茄烟工艺标准体系建立,为高质量雪茄供给提供了标准支撑。

以人才托举发展

近日,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有7篇论文在“国产中高端雪茄烟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征文”评选中获奖。近年来,湖北中烟聚焦“知识型、创新型”企业建设,围绕中式雪茄破题及年度重点、难点、热点工作,依托雪茄烟技术集成平台、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创新课题等进行攻关研究,坚持将论文写在烟田地头、生产车间、市场一线、管理实践中。

同时,湖北中烟十分注重成果转化。国产雪茄原料研究及应用、特色工艺及技术装备等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助力构建“雪雅香”品类国产原料保障体系、推动核心品规全流程机械化包装,成为中式雪茄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

近年来,湖北中烟雪茄研发团队取得包括雪茄包装外观、烟叶发酵、设备技术等100余项发明专利,产品品规由起初的个位数发展到如今的26个;参与了行业统编教材《雪茄烟生产过程工艺质量风险防控手册》编写、审定,为提升国产雪茄烟产品品质和队伍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湖北中烟将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每一支雪茄都经过多道工序,严格把关。

着眼消费者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湖北中烟将“黄鹤楼”雪茄的发展牢牢扎根于持续夯实的市场和服务基础中,依托侍茄师认证培训项目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建立标准化业务流程和规范,培养一批雪茄烟侍茄师和品鉴师,不断提高人才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助推中式雪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湖北中烟将以优供给为抓手,统筹推进稳运行、促改革、优结构、强基础等各项任务落实,坚持状态优先,推动品牌健康成长,为中式雪茄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湖北智慧和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