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拆解雪茄包装盒的前世今生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泰山茄话 作者:泰山茄you
A+ A

雪茄盒的包装各式各样,而且在造型和材质上也十分丰富,从最简单的牛皮纸、报纸、塑料膜到极为奢侈的贵金属都有。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雪茄包装盒的前世今生。

据记载,第一次使用雪茄包装盒的人是乌普曼兄弟。

乌普曼兄弟出生于金融世家,年少时被他们的父亲派到古巴开设银行分行,当时的雪茄只是他们送给银行客户的赠礼,但在赠送的过程中,雪茄之间或多或少会相互碰撞,导致茄衣受到损坏。为了避免此类现象发生,乌普曼兄弟专门设计了一个盒子,用来装雪茄。因此,第一个雪茄盒也就此诞生了。

直到1800年代初,雪茄盒真正开始流行起来。当时最普遍的雪茄盒是用钉在一起的实木制成的,带有铰链,被称为钉木雪茄盒,后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雪茄客的不断追求,才有了如今各种类型的雪茄盒。

玻璃纸包装

目前很多厂家都会对单支雪茄进行单独包装,特别是玻璃纸的使用非常常见,这么做可以防止雪茄在运输、销售中受到损坏;降低外界温湿度波动对雪茄的影响。此外单独包装可以避免受到外界污染。

纸板包装

口袋大小的纸板包装盒小巧易于携带,带滑盖或翻盖。目前这种包装主要用于小巧秀丽的雪茄,因价格便宜些,所以备受雪茄客青睐。

铝箔包装

铝箔包装现在很少见了,用铝箔捆绑的雪茄一般相对都是比较浓烈的或者油性比较强的雪茄,用铝箔包裹的一个用处是可以延缓雪茄发酵过程,让口味保留的更为持久。

木盒包装

滑盖木盒通常为正方型或者长方型,一般使用西班牙雪松木制作而成,分上漆和不上漆,盒子表面贴上各种标识,盒子上面会设有凹槽,表面的木片能直接顺着凹槽推入,以达到密封的目的。滑盖木盒里的雪茄可以拥有更多空间,有利于雪茄醇化。

铁盒或陶瓷类包装

采用这类包装最明显的一点就是非常漂亮,除了这个原因外,有利于雪茄存储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类雪茄包装相对密闭,本身也就是一个小的养护盒,不管是售卖,还是短时间存储,都可以防止雪茄风味被破坏。

此外,还出现过各种异形雪茄包装,例如军火箱、钢琴、金字塔等等,一般这种包装盒的雪茄都是限量版。你有收集雪茄包装盒的习惯吗?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雪茄包装盒是什么样子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