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茄客“茄”话

——罗玲超市罗守荣的雪茄品牌培育之道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盛力、黄劲松
A+ A

“罗老板,最近生意不错啊!”近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刘延辉来到繁昌区罗玲超市,对店主罗守荣夸赞道。

罗玲超市地处繁昌区繁华路段,1年前,在刘延辉的帮助下,罗守荣先后将柜台、展柜、货架等进行更新改造,重新设计布局,并结合消费特点和经营实际,琢磨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雪茄品牌培育之道。

专柜陈列 宣传文化

最近,罗守荣整体设计了店内烟柜做了整体设计,单独设置了雪茄专柜。专柜由一面大气的雪茄烟文化墙、几组陈列摆件和一套定制工具组成,整洁美观。

“雪茄进入本地市场时间不长,要一步步普及雪茄文化。”罗守荣认为,帮助消费者加深了解雪茄烟文化,是品牌培育的第一步。

平日里,罗守荣成为雪茄文化传播者,只要消费者有兴趣,他便会向其推广宣传雪茄文化,提高消费者的兴趣度。

精准营销 丰富体验

对罗守荣来说,宣传雪茄文化,只是让消费者对雪茄有了初步认知,要进行品牌培育,还要下更多功夫。

在刘延辉的指导下,罗守荣采取个性化体验消费和品鉴的方式,结合不同职业、年龄和消费习惯进行推介。对于一些忠实消费者,罗守荣会定期邀请其到店沟通交流,介绍上市新品的特点。

如今,罗守荣已经成长为一名“雪茄客”。通过参加烟草公司的相关培训,他学习了新媒体制作技巧,还会定期自主制作发布雪茄趣味知识小视频。此外,罗守荣还注重为顾客提供多元化服务,丰富消费体验,在日积月累中,提升消费者的好感度。

科学经营 不断探索

今年,罗守荣主动安装了云POS零售终端管理系统。在品牌经理的专业指导下,他渐渐掌握了数据分析技巧。通过云POS系统推送的数据,他可以实时了解店内卷烟库存和销售情况,并借助数据分析研判消费趋势,根据消费需求,探索雪茄消费圈层营销,并进行会员管理,定期向他们推送雪茄品牌文化的文章。

“雪茄经营,需要一步步来。文化宣传、客群精分,再借助现代化经营手段,我相信,雪茄一定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罗守荣笑着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