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颜色漫谈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泰山茄话 作者:Kevin Costner
A+ A

一支雪茄是由茄衣、茄套、茄芯三部分组合而成,我们所说的雪茄的颜色就是最外层被称为“茄衣”的颜色。茄衣的颜色主要是取决于茄衣烟叶的生长环境、烟叶在植株上的不同部位及烟叶的不同处理方式等。最初的雪茄茄衣完全是天然的烟草颜色,这种茄衣卷制出来的雪茄,外观也保持着单纯的烟草颜色,但因加工和发酵工艺的不同而略有深浅差异。随着制作工艺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时尚元素的追求,如今许多茄衣在制作时便以各种天然的添加剂着色。不同色泽的茄衣被用于雪茄的卷制,有时还会用不同颜色的茄衣相互搭配。这样一来,雪茄的观赏性就更强了。

图片

国际上雪茄的茄衣由浅至深分为7种颜色,七种常见的茄衣颜色如下:

图片

青褐色(Double Claro),又称坎德拉(Candela)

这种茄衣颜色浅绿,这种色度是在加热快速干燥锁定叶绿素的过程形成的。以前这种茄衣在美国非常流行,在欧洲也是人们享受雪茄的好选择。

浅褐色(Claro)

这是一种浅棕褐色茄衣,一般采取薄棉纱遮阴种植,烟叶收获较早且采用晾干的方式。这类茄衣能提供的风味少,茄芯烟叶的风味主导雪茄的口味。

浅红棕色(Colorado Claro)

浅红棕色,一般是阳植,采收前充分成熟。

棕褐色(Colorado)

雪茄七种颜色的中间色。中等棕褐色至泛红的棕褐色,风味饱满,香味柔和细腻。常常是遮阴种植。

浅马杜罗(Colorado Maduro)

比棕褐色(Colorado)深,比马杜罗(Maduro)浅。

马杜罗(Maduro)

这类茄衣颜色从深红棕至近黑色。马杜罗在西班牙语意为“成熟”,比起较浅的茄衣,其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处理。对于马杜罗茄衣,其需要在高温房间烘烤处理或在高于平均温度的条件下发酵更长的时间。马杜罗茄衣可以为雪茄带来显著的风味特征,其香味柔和但是浓郁,甜味好。

黑色(Oscuro)

这种如黑夜一般的茄衣通常取自植株顶端的烟叶,与其它颜色茄衣相比生长期最长。它们大部分原产自巴西或墨西哥,常常很粗糙,这是额外发酵的结果。这类烟叶有时也被称为双马杜罗。

有一个误区需要知晓,并不是茄衣颜色较深的雪茄口感就一定越浓烈。随着发酵技术的发展,以及越来越多的烟叶品种的出现,雪茄茄衣的颜色已经不能直接显示它的浓郁程度了。深色茄衣因为含糖量较高,有时口感会出人意料地温和,浅色雪茄也可能异常地强烈。

如今,随着雪茄工艺的发展和需求群体的日渐庞大,雪茄的颜色并不局限于传统单一的颜色,许多非古品牌的设计师们会设计出时尚的花纹,甚至非常抽象的图案,色彩斑斓,新颖独特。

特邀翻译员:张友杰

原文来自Cigar aficinodao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