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产雪茄迎来扩容新机遇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近两年疫情冲击下,全球雪茄产品的生产与运输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国际雪茄产品长期无法正常生产与运输,国产雪茄凭借货源、运输、价格、文化等优势获得了发展机会,势头强劲。

图片

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内,国产雪茄销量不断打破自身纪录,呈现出成倍增长的态势,市场需求大幅增加,2021年国产雪茄销量更是创历史新高。2021年长城手工雪茄销量成功突破1000万支,同比增长100%,实现销量翻番。从2019年品牌全年销量突破200万支到2021年成功突破1000万支,长城品牌成为近两年行业内销量逆势崛起经典案例,在创造出里程碑式的行业奇迹的同时也引领着国产雪茄发展迈入崭新台阶。另外,长城(GJ6号)在国际知名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 2021年冬季盲评中获得91分的高分,第六次登上此榜单,这标志着国产雪茄不仅在国内拥有良好的增长空间,甚至能够踏入国际市场参与竞争。

2021年国产雪茄在稳定、快速、前进式地发展,雪茄市场处于长期供不应求的状态。时代催生出国产雪茄发展的新机遇,雪茄市场的快速扩容,是内需升级的真实反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国产雪茄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雪茄消费人群年轻化明显,高端消费趋势进一步扩容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雪茄在中国已经逐渐形成气候,消费群也在不断扩大。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重点正在逐渐从价格敏感转向价值追求。

高端消费多元扩容,尤其是在中式卷烟超高端价位产品日益同质化的现实下,雪茄作为区别于传统卷烟产品的特色烟草制品,凭借着其自身高端属性特征,日益受到高端消费群体的关注与青睐,并且雪茄烟的消费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卷烟消费者更加忠诚,雪茄客们通常对自己选择的品牌有着非常高的购买诉求,抽雪茄不但能够代表自身的消费层次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自身的文化认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高端雪茄的销售额在以每年4%-5%的速度增加,未来或将出现部分超高端卷烟消费群体进而转向雪茄消费。

另外,现如今雪茄市场的消费人群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雪茄作为一种新的消费形态,随着雪茄文化的逐步建立,逐渐崛起的新中产人群以及追求多元化、个性化的年轻人对彰显身份感与价值感的雪茄产品接受起来更为快速。国产雪茄消费人群年轻化趋势日趋明显,形成了一股新的消费潮流。

2021年国产雪茄的市场表现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国产雪茄很有可能迎来发展新机遇,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雪茄客成为国产雪茄的忠实拥趸,消费群体将进一步扩容,高端雪茄发展前景会更加明朗。

民族自豪感空前高涨,国产雪茄闯出一片天

随着90后、00后逐渐代替60后、70后,成为消费主体,基于不同的消费场景与消费渠道,广阔的视野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使得新兴群体不会盲目崇拜国外雪茄品牌,国产雪茄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另外国产雪茄品牌在品质打造与文化塑造层面不断创新升级,日益与中国文化、中国消费者相结合,为进一步帮助国产雪茄普及夯实了根基。

目前,四川中烟的长城雪茄,湖北中烟的黄鹤楼雪茄,安徽中烟的王冠雪茄和山东中烟的泰山雪茄与将军雪茄,国内四大雪茄品牌都在构建自己专属的中式风格特征。

长城品牌作为中式雪茄的代表,依托7项核心技术打造出“醇甜香”中式雪茄新品类;

图片

黄鹤楼雪茄以原料为突破口,从雪茄口感风味入手,研制开发独特配方,构建起“雪雅香”这一新型香型品类,打造出符合国人口感风味偏好的“中国味道”;

王冠雪茄从中国文化元素入手,将展现中国之“魂”的君子文化、中华之“源”的道家文化、中华之“美”的京剧文化融入其中,使每一支雪茄都成为了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同时在包装设计上将中式建筑、景点、戏曲脸谱等具有浓郁中式文化元素根植其间,使得产品更具东方文化神韵。凭借中国文化赋能,王冠品牌成功奠定“中国美学茄”这一定位;

图片

泰山雪茄则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顺应雪茄烟支轻型化潮流,走时尚路线,定位为“时尚型雪茄”,形成了“个性化、差异化、共性化”的品牌格局。在传统文化复兴的当下,这些紧扣“中国味道”、“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标准”并符合当下主流价值观的中式雪茄产品将会愈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推崇。

体验营销持续开展,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近两年国产雪茄品牌也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体验营销活动,向消费者普及雪茄知、传播雪茄文化、培养雪茄消费理念,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和认识国产雪茄烟品牌文化、历史与内涵,从而建立起对国产雪茄品牌的认同感与接受度。

无论是长城品牌举办的雪茄主题沙龙、文化巡展、新品品鉴会、线上雪茄云鉴赏等多种活动,还是“王冠”品牌的高端品鉴会抑或是黄鹤楼品牌“黄鹤楼 逍遥游”系列圈层品鉴会、泰山品牌的“泰山雪茄展鉴暨泰山茄客大会”等营销体验活动无不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个了解雪茄、品鉴雪茄的新平台。

邀请各界精英人士共聚,在普及雪茄知识、传播雪茄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通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圈层活动,为消费者营造出独具特色的中式雪茄体验,从而达到与雪茄客群体及潜在雪茄消费群体加强交流的目的。

面对着国内高速发展的雪茄消费市场,2022年国产雪茄产品将会更加丰富,消费群体将进一步扩容。各个雪茄品牌应在工艺方面不断精进与完善,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雪茄产品,加强现代零售终端建设,扩大营销辐射范围,培养专门营销人员,以多渠道打开中式雪茄营销之路,培育具有影响力的中式雪茄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