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雄起的尼加拉瓜雪茄业(中)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图片

对于阿加诺萨烟草公司的老板爱德华多·费尔南德斯(Eduardo Fernández)来说,尼加拉瓜的吸引力没有那么神秘,受欢迎程度也不令人惊讶。该公司在尼加拉瓜拥有规模庞大的烟叶田以及雪茄厂。

他实事求是的说,“尼加拉瓜烟叶的风味和古巴的乌尔塔阿巴尤(Vuelta Abajo)地区的烟叶很相似,而且还具备美国市场需要的烟叶强度。”

爱德华多·费尔南德斯出生于古巴,起初在西班牙做披萨的外卖业务,1990年代末期进入烟草行业。他本能的认识到尼加拉瓜的潜力,看到了尼加拉瓜烟草成为全球性产品的价值。尼加拉瓜的土地也比哥斯达黎加便宜。

1998年,他购买了已经被罢黜的独裁者阿纳斯塔西奥·索摩萨(Anastasio Somoza)名下的农场,如今阿加诺萨烟草公司是尼加拉瓜最大的烟草种植商。农业经营范围广泛,跨越尼加拉瓜北部领土的三个主要种植区:埃斯特利、孔德加、贾乐帕。这几个地区都靠近洪都拉斯边境。

该公司种植各种品种的古巴种子烟叶,他说:“这些古巴品种对于获得最佳的口味很重要。我们在孔德加种植了科罗霍99(Corojo '99)和科罗霍2012,在埃斯特利和孔德加种植了克里奥罗98(Criollo '98)和科罗霍99。”

2002年刚开业的时候还叫TABSA,那时候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工厂。但是现在阿加诺萨烟草(Aganorsa Leaf)旗下的同名雪茄成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此外还代工一些小众品牌,比如幻视(Illusione)、根据地(Foundation)、维亚耶(Viaje)、翘曲(Warped)。这些品牌都经常出现在年度雪茄排行榜的前25名榜单上。阿加诺萨烟草公司每年种植的烟草中,有100万到200万磅的烟叶会卖给其他雪茄公司。

尼加拉瓜如今是自由市场经济,阿加诺萨并没有形成垄断地位,阿加诺萨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普拉森西亚(Plasencia)。普拉森西亚是尼加拉瓜另外一个主要的烟草种植者,也是雪茄行业发展的巨大贡献者。今年,普拉森西亚家族种植了1800英亩的烟草,他们也会向其他公司出售烟叶,但是优先为自有品牌留足烟草。内斯特·安德烈斯·普拉森西亚(Nestor Andrés Plasencia)认为,由于家族先辈的远见,他们家族有足够的优质烟草可供选择。

图片

普拉森西亚谈到烟草业务时,说道:“烟草种植真正的增长是2000年代,当时有很多可用的耕种土地。我们当时投资了技术性更强的灌溉系统,例如滴灌,也投资建造了温室,可以培育出更好的幼苗,还有技术固化房,实施了轮作计划,还有引进了新的烟草品种。”

他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和父亲在种植烟草,那段时间里,他积累了大量陈年烟草。凭借他的一长串烟叶采购客户名单以及工厂代工生产的一系列第三方品牌雪茄,美国几乎每一个茄房和雪茄盒都保存有普拉森西亚家族生产的雪茄,或者用到他们种植的烟叶。

普拉森西亚介绍说:“我们种植最重要的烟草类型也是古巴品种,是我们在雪茄生产的烟叶混合中使用最多的一种,也是我们的客户需求量最大的。”

Habano这个词可以指任何古巴种子烟草或者古巴种子杂交品种,其中包括克里奥罗、科罗霍和哈瓦那2000这些品种,所有这些品种在尼加拉瓜的土壤里都有种植。作为烟农,普拉森西亚家族对尼加拉瓜的经济增长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在雪茄工业方面,一直到2008年麦格纳之家科罗拉多罗布图(Casa Magna Colorado Robusto)被评为年度最佳雪茄,普拉森西亚的雪茄厂的生产能力才显现出来。

最近则是EPC雪茄公司的复兴雄伟(Encore Majestic)在2018年被评为年度最佳雪茄,虽然这款雪茄是在多米尼加生产,看起来是多米尼加雪茄,但是所有的烟草全部采用尼加拉瓜烟叶,并且大部分是普拉森西亚家族种植的烟叶。

普拉森西亚家族的农业基因贯穿于诸多品牌里,2016年,公司发展到了一个明显的转折点。普拉森西亚家族推出了一款严肃的自有品牌:烈魂(Alma Fuerte)。这款雪茄主要采用了克里奥罗98品种的烟叶,这款烟叶在尼加拉瓜种植范围较广,当年这款雪茄进入了年度25名排行。从此开启了魂灵系列,这个产品组合由五个系列组成,表达了尼加拉瓜各地不同土壤的差异和复杂性。

普拉森西亚家族在该国北部的奥科塔尔( Ocotál,)开设了另外一家雪茄厂,因为在埃斯特利的工厂已经达到了最大产能。而几年前,雪茄制造商A.J.费尔南德斯也在做同样的扩张。尽管从事雪茄制造还不到20年,但是费尔南德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2016年他在埃斯特利的雪茄厂达到了产能顶峰,他不得不再开一家工厂。这种快速增长只会加剧。费尔南德斯家族不停处于雪茄生产和征用土地的忙碌状态。费尔南德斯对相对较快的成功心存感激,但是对于疯狂的发展步伐,还是感觉有点劳累和辛苦。

“年复一年的高增长有点太多了,”费尔南德斯认为,“而且无法一直维持下去,没有更多的土地可以耕种,也没有更多的劳动力。只要能保持现在这个规模,就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了,我们可以保证3000多个家庭有工作。”

图片

今年,费尔南德斯收获了300万磅烟草,这些烟草足够卷制3000万支雪茄。一部分烟草供给了自己家族品牌的雪茄,一部分烟草用于生产美国阿塔迪斯公司(Altadis U.S.A)委托代工的雪茄,还有一部分烟草供应生产通用雪茄(General Cigar)公司的合作的雪茄品牌。通用公司和阿塔迪斯公司都控制着同样庞大的品牌目录,也都有互联网销售公司,分别是雪茄国际(Cigars International )和JR雪茄。这使得费尔南德斯的尼加拉瓜雪茄得到广泛和持续的曝光。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的隔离导致互联网业务有了两位数的增长,很多人呆在家里在网上购物。

“新世界”这样的品牌代表了费尔南德斯家族对尼加拉瓜的探索。核心产品线类似用宽笔画来描绘尼加拉瓜,这个产品线使用了来自尼加拉瓜全国各地种植的烟叶。特制普罗(Puro Especial)会更具体一些,仅使用了埃斯特利地区种植的烟叶。最辉煌的时刻出现在2019年,陈化屋(Aging Room)的夸特罗尼加拉瓜大师(Quattro Nicaragua Maestro)被评为年度最佳雪茄,这是费尔南德斯与拉斐尔·诺达尔(Rafael Nodal)的合作产品,完全使用尼加拉瓜烟叶卷制。

在高端雪茄世界里,很少有生产商像洛基·帕特尔(Rocky Patel)一样拥有如此广泛的品牌组合。在官网上浏览时,真是蔚为壮观。种类繁多,因此也能涵盖最广泛的雪茄口味、档次、价格。有很多品牌是在洪都拉斯生产的,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转在尼加拉瓜生产。12年前在尼加拉瓜开设工厂以来,洛基·帕特尔一直在埃斯特利制造雪茄。不久之后,他就在尼加拉瓜开始自己种植烟叶,以实现垂直整合的最终目标。

帕特尔说,“尼加拉瓜已经成为第一大雪茄出口国,消费者的口味转向吸食口径更粗、味道更浓的雪茄。尼加拉瓜当地的土壤特别适合种植浓郁的烟草。帕特尔在埃斯特利和孔德加地区种植了350英亩烟草,还有一个8000平方英尺的雪茄厂,这些资源都在为他的尼加拉瓜品牌雪茄提供支持。”

“我们将工厂、堆场、发酵仓库、分拣设施建在烟叶农场附近,”帕特尔解释说,“新的雪茄制造商涌入行业导致了雪茄卷烟师的紧缺。大多数雪茄制造商都在尼加拉瓜开设了商店,导致这里的雪茄比以往都要多。随着新冠疫情后的边境开放,我们留意到很多技术娴熟的卷烟师移民到美国寻找更多的机会,在尼加拉瓜本地找到熟练的卷烟师变得越来越难。”(待续)

雄起的尼加拉瓜雪茄业(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