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2年古巴雪茄节正式取消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前天哈伯纳斯宣布原本定于2022年2月底举办的第23届古巴雪茄节正式取消,这标志着古巴为期一周的雪茄节活动连续第二年取消。哈伯纳斯提到:“哈伯纳斯一直在努力筹办原定于2022年2月举行的第23 届哈伯纳斯雪茄节,但由于全球新冠病毒的新流行病学形势,我们被迫取消上述庆祝活动。”

图片

哈伯纳斯停办今年的古巴雪茄节其实早有征兆,去年10月份的时候哈伯纳斯宣布2022年的古巴雪茄节正常举办,举办的时间同样是在2月底。不过到了11月底的时候就有一些消息说古巴雪茄节可能无法顺利举办,特别是到了12月份的时候,基本就能确定2022年古巴雪茄节很难顺利了举办了,因为往年12月份都是古巴雪茄节集中注册申报的时候,今年12月份我给哈伯纳斯Daymi Difurniao 女士发了咨询邮件,她并没有给出确切的回复,既没有说举办也没有说不举办,显然不是处在顺利的状态,等到全世界各地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之后就基本确定2022年的古巴雪茄节无法举办了。

图片

连续两年古巴雪茄节停办对很多雪茄客来说确实是个遗憾。古巴雪茄节算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雪茄节日。说是盛大仅仅雪茄来说。从规模上来看其实并不大,真正来参加雪茄节的人也就三四千人,这些人来自数十个国家,绝大部分都是雪茄从业人员,部分雪茄爱好者。每年的古巴雪茄节行程都相对固定,第一天新闻发布会发布下一年度的新品,然后就是雪茄贸易展,工厂及种植园参观,雪茄讲座,结束晚宴,雪茄拍卖等几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独立的,哈伯纳斯也将每一个环节都拆开,独立售卖,参加雪茄节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不同的环节。比较有吸引力的是能够提前一年体验到新品雪茄,同时每年最后一天雪茄盒的拍卖也是重头戏,每年雪茄盒慈善拍卖带来数百万美元的资金,都会用于资助古巴的医疗保健系统。

图片

现在古巴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席卷全球的疫情对古巴的冲击很大,特别是经济压力非常大。一年多的时间古巴暂停了所有的国际商业航班和包机业务,古巴本土几乎没有游客,也有没有商务旅客,后来短暂重启国际商业航班业务,不过入境管控的依旧严格,落地后核酸检测,之后封闭,五天后再次检测,同时每个人都需要缴纳30美元的卫生费。现在古巴的政策是所有国际游客只要接种了新冠疫苗或者有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就可以进入古巴不用隔离,四个主要的雪茄工厂也有限开放了,就是有些生产区有隔断,游客不能进入生产区域。可是即便开放了,古巴现在也没有国际游客,很多雪茄厂也不是满额生产,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古巴雪茄依旧会是相对稀缺的状态。从与哈伯纳斯邮件沟通得到的消息,2022年哈伯纳斯将会推出数款重量级的新品,同时要加大哈伯纳斯世界线上活动,可能会把雪茄新品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供给全世界参加活动的人。另外2022年古巴雪茄不排除提价的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