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如何选择一支优质的雪茄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很多雪茄新手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选择一支优质的雪茄。实际上更贴切的说法是如何选择一支状态良好的雪茄。在没有抽之前,一支陌生雪茄优质与否是无法判定的,很难通过外观去判断这支雪茄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但是通过外观是可以判断这支雪茄的状态好不好的。

图片

什么是优质的雪茄?简单的说,就是优质的烟叶加上优质的手工。这看起来不难,实际上却非常不容易。选择不错的雪茄烟叶不难,合理的配置烟叶卷出一支紧实度合适、透气性良好的雪茄也不难,难的是一个型号数十万支的雪茄都保持同一水准。再好的工厂都无法确保能年复一年制造出上百万支同样品质的雪茄,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确保每一支雪茄的状态都是一致的,事实上绝大多数的雪茄工厂,卷出来的雪茄质量都参差不齐的。

图片

所以才需要选择雪茄,需要通过外观来判断这支雪茄的状态好不好的。

1、雪茄烟装填烟叶要适当,一支好雪茄应当在感觉上象你的手指触摸起来有弹性而不硬,也不像海绵般松软,我自己的形容是一支雪茄按捏起来有一种肌肉感;

2、从头到尾抚摸雪茄时应感觉坚固一致。不应有松软的地方,那意味缺少烟草而形成空地;也不应有硬点或斑点,意味着那儿有压缩或卷曲的烟草,这会影响整个雪茄的通气状况;

3、雪茄的横断面在形状上很规则。依据不同的装箱方式,它们可以是完整的圆形或略呈方形,不管是什么形状都要有一种均匀感;

4、雪茄的主体需整齐划一、前后一致;

5、茄衣应很光滑,烟叶边及接缝处不应起皱;

6、茄衣不应有非常粗糙的烟叶叶脉;

7、茄衣应该色泽统一,无杂色、无斑点;

8、茄衣应该具有韧性,有湿度而不易脆裂;

9、茄衣需紧裹雪茄主体,无皱褶或突起;

10、茄衣不应有斑点;

11、茄帽应与外部包裹层在颜色和纤维组织上统一;

12、茄帽的安装应妥贴:没有弯曲、不粗糙;

13、头部应光滑隆起、填充结实,无中空或过于平坦的现象;

14、茄帽部分不能松散;

15、茄帽的边缘应平滑无皱褶;

16、雪茄脚部的截面应该平整,里面看不到有粗糙的叶梗。

图片

等等这些是可以通过外在感受来判断雪茄状态的,最终判断一支雪茄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只能通过自己点燃体验来感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