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石家庄海关查获雪茄走私案 查证5.8万支 货值589万偷逃税额710万 抓获6人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吴国雄海关律师 作者:胡青宁
A+ A

日前,石家庄海关联合烟草部门,在北京、秦皇岛等地开展打击走私雪茄收网行动,该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境雪茄5.8万余支。据了解,这是石家庄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走私烟草产品案件。

图片

经初步查证,涉案雪茄近10万支,案值约合人民币130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以上图文来源:海关发布)

对此,海关法专业资深律师吴国雄分析称:

1、雪茄烟(税则品名:烟草制的雪茄烟 HS CODE 2402100000),关税25%、增值税13%、消费税36%,综合税率为120.7%,即100元货价,120.7元的税额。

图片

2、办案机关对于案值统计口径是包括指进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关税、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之和。故本案的货物的价格是案值减去税额,本案案值约合人民币1300余万元,经换算货值约为589万,偷逃税额为710.965万。

3、该案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个人起刑点,偷逃税额为10万元;单位犯罪,起刑点为20万。税额与量刑之间的关系见下图

图片

4、根据《海关罚没财物管理办法》《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关罚没走私卷烟管理的通知》(署财发〔2013〕131号),海关依法罚没的走私卷烟(含雪茄),一律实行销毁处理,销毁工作由海关组织实施,查扣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配合销毁。海关扣留、扣押的涉嫌走私卷烟,应存放在海关与查扣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共同认定的场所,由海关负责保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