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礼雪茄助力大国外交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乐枫
A+ A

今天是“一带一路”国际日,这是2013年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216名学者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

图片

历经8年的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45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大国外交之国礼文化

在国际交往中,常常互赠礼品,以此作为和平的使者和友谊桥梁,这就是国礼。

国礼的标准也非常严格,要投其所好,送礼送得精准,也要避免过于贵重。这些礼物是以传统文化为基础的物品,其工艺、其气质都凝聚了中国古往今来的精神风采。作为国礼相赠的物品,除了我们常见的景德镇瓷器(青花瓷)、福建漆器、贵州茅台酒、苏州采芝斋的糖果、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苏州双面绣屏风等等,雪茄也是国礼中的一员。

是的,在大国外交中,代表着高端品味的雪茄作为国礼也很是常见。比如,在有“雪茄王国”之称的古巴,雪茄就常常作为国礼相赠。

前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就曾讲述过,他到任古巴之后,每逢圣诞节、新年,都会收到古巴的国家领导人赠送的雪茄与贺卡。2013年前后,张拓获得了劳尔·卡斯特罗亲笔签名的雪茄。

后来得知中国雪茄博物馆在征集藏品,他毫不吝啬地捐赠了这盒雪茄。

图片

中国雪茄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雪茄博物馆是由国家局发起,四川中烟全面建设管理的,其选址正是位于四川什邡的长城雪茄厂。

有意思的是,中国雪茄博物馆作为古巴国礼雪茄的展示中心,而长城雪茄厂则是中国国礼雪茄的生产中心。

长城雪茄的国礼文化基因

在新中国的历史线上,长城雪茄曾多次作为外交“茄”礼赠予外国政要,每一次的背后都有一段珍贵的外交故事,可以说是见证了新中国半个世纪以来的外交历程。

1958年,贺龙元帅给起了“长城”这个大气而又中国味儿十足的名字,当时就给了一个目标愿景:做出中国人自己的好雪茄。从此,开启了长城雪茄肩负政治和历史使命的伟大历程。

1963年,长城雪茄被作为生日礼物,经特使富尔转赠法国总统戴高乐,成为1964年中法建交前夜的重要序曲;

1964年,长城雪茄被多位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选用;

1972年,什邡卷制技师进京,用纯正的什邡原料、工艺与技术,十余年如一日,为领导人卷制雪茄,史称“132秘史”;

1972年,中美“破冰之旅”期间,长城雪茄成为款待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国礼用烟,给尼克松留下了深刻印象;

1978年,长城雪茄被邓.小.平选定为国礼,赠送给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这也奠定了长城雪茄作为中国的“领袖雪茄”的地位。

2018年,外交部将长城雪茄纳入外交使节出访礼品采购目录。长城雪茄也正式开启“国茄”的光荣历程。这不仅是对长城雪茄卓越品质及其能代表国之形象的高度认可,更是时代赋予川烟工业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2020年,中古建交60周年,中国雪茄领军品牌长城礼赠古巴政府领导。古巴大使说:长城是和高希霸、特兰尼达有着相同血脉渊源的传奇品牌,将来要加快推动古巴雪茄和长城的合作。这也奠定了长城雪茄作为中国的“领袖雪茄”的地位。

如今,见证了共和国外交事件是“长城”雪茄依然散发着耀眼的光彩。

2017年,长城雪茄厂深挖国礼文化,将荣耀的历史锻造成产品,打造出“长城(GL埃菲尔)”这款产品。

作为长城国礼文化与产品的集大成者,2019年上市的长城(GL·1号)更是承载着长城雪茄的大国风范和外交荣耀。

图片

中式雪茄国际代表——长城国礼1号

2018年11月8日,在川烟工业百年华诞之际,长城(GL·1号)亮相。同年,欧洲雪茄文化大刊Cigar Journal对它进行了盲品评分,这款来自东方的神秘雪茄,没有经过任何宣传,就以95分的绝对高分收获了国际专家们的认可和赞赏。

图片

品鉴认为:这是一支制作精良的雪茄,具有无可挑剔的品质。初尝,有姜饼、甘草、坚果和甜饼干的香气,伴有清新花香;随后姜香和木香渐渐清晰,还有丝丝甜香;整支雪茄抽下来,还发现了李子等水果的香气,木香和烘焙香浓郁,而可可、新鲜的尤加利以及皮革的味道则带来更丰富的味感体验。

2019年9月15日,长城(GL·1号)正式面向全国发售,以单支1000元、单盒5000元的“中国雪茄最高价位”隆重面世,备受茄客推崇和好评,被誉为“中国雪茄鼎级价值标杆”。

图片

主席特供烟田,用料百里挑一。长城(GL·1号)的主要原料产自什邡大泉坑,那十亩主席特供烟田,每片成熟烟叶都要经高级技工严苛挑选,大小、色泽都必须符合统一规格方得成形。同时配以多米尼加14年窖藏烟叶,每株仅甄选两片,弥足珍贵。

图片

益川老坊发酵法,十年醇养至味。长城(GL·1号)采用的是原创古法工艺——益川老坊发酵法。川酒发酵、川茶蒸漂、川产植物提取等原生态传统技艺使烟叶自然醇化,再经过窖藏发酵,通过微环境和益生菌群来改善烟叶品质。每一支GL·1号由132小组嫡传弟子、“浩月长春”四大国手亲力卷制,卷制完成后每支雪茄还要对吸阻进行精心检测,让每一支雪茄都抽吸顺畅,再经工厂选色大师支支筛选,方得一支优质成品雪茄。而从烟叶发酵到成品,一支口感浓郁醇厚的长城(GL·1号)至少需要十年。

图片

雪茄外交首选,尊贵“国礼一号”。长城(GL·1号)以优质的雪茄原料、独创的发酵工艺、精湛的大师技艺、匠人精神,倾注于每一支“GL·1号”中,展现了国礼的风采。何谓“GL”,1978年邓.小.平出访尼泊尔,以长城雪茄为国礼相赠尼泊尔,其代表的是一种友好邦交,为我大国风范增光添彩。何谓“1号”,长城雪茄特供第一代领导人共精制35种配方,其中的1、2、13、33号成为选定产品。当时有人推荐主席选择1号雪茄,主席回答说:人民在我心中永远是第一位,1号是属于人民的!因此主席选择了2号雪茄,而1号雪茄代表人民作为国礼,用于接待外宾。

历史的积淀,让长城(GL·1号)注定不凡。

图片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丝路古今,长城万里。今天以长城(GL·1号)为代表的长城雪茄也凭借着鼎级品质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真正成为“中国的味道,世界的长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