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包装≠雪茄保养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雪茄客 作者:刘一键
A+ A

图片

编辑:

刘一键

笔名莫迪柯Nemo

雪茄客深圳店店长

雪茄包装

雪茄,作为1492年开始便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的一种商品,经历了横向的“百家争鸣”,纵向的与烟斗烟丝、卷烟“斗法”,迄今为止呈现出一片相对传统的固态,纵然对雪茄品牌的选择权是把握在众茄友手上,但同样一盒雪茄,经历的养护不同,最终的抽吸体验却有天壤之别。经常有朋友入手整盒雪茄后,把它当做一件常规商品来存放,或缺少外界环境的保障,或疏忽于经验,直到享受雪茄的时候却深感不宜。

图片

图片

故借此机会,总结雪茄常见的原包装种类与作用,粗谈一下雪茄的产品原包装与雪茄养护之间的关系。

 雪茄的“内包装”、“外包装”

图片

雪茄作为一种商品,在完成制作后都是由各个渠道流向零售端,进而再到客户手中,对于雪茄而言,最初的包装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在“保养”程度上却很有限。

首先对于雪茄的包装,这里总结一下,常规商品大致分为“内包装”、“外包装”两项,如下:

“内包装”泛指的雪茄身体上套的“外套”,常见的有四种:Cellophane(赛璐玢纸),Tubo de aluminio(铝管),Lámina de cedro(雪松木块),Seda de boquita(茄脚绷带)。四者各司其职。

图片

Cellophane(赛璐玢纸)和Tubo de aluminio(铝管)两者功能相似,都是最早出现在以“在运输中尽量减少雪茄受到的损害”为目的被发明的,前者更注重保护雪茄免受外界环境影响,后者则侧重于物理保护。

经过一阵市场角逐,Cellophane(赛璐玢纸)凭借更高性价比,透明简美外观,极其广泛地被使用。他们的功能性体现在:当雪茄处于不良环境下,能很大程度上地减少雪茄受到的影响,同时也是一面双刃剑,在很好的养护环境下,自然会减少雪茄的环境收益率。

图片

Lámina de cedro(雪松木块),则是可以从雪茄生下来一直“伴随一生”的,雪茄和西班牙雪松木天生搭配,雪松木块不仅能一定程度上的保证雪茄的湿度,同时在雪茄养护的时候,让香气融合进雪茄,直到雪茄即将要被抽吸前,雪松木块还能充当引火的工具,用雪松木点燃雪茄是传统且具备仪式感的。

Seda de boquita(茄脚丝带),一般体现为3cm左右的丝带,缠绕在雪茄茄脚处,防止雪茄茄脚因不良环境破裂。

图片

一般常规雪茄也可同时具备一种以上的内包装,诸如名贵的A.Fuente富恩特的OpusX巨著系列,就是在茄身上包裹Lámina de cedro(雪松木块),茄脚套上Seda de boquita(茄脚绷带),然后再在外面套上Cellophane(赛璐玢纸)。

图片

当然也不乏很多优质高端的雪茄走的“裸装”这种更传统的道路,其中产自多米尼加的Tobacco Queen雪茄女王就是其中之一,采用源自古巴最优良的种子,故用最经典的方式方呈现。

图片

雪茄外包装,泛指雪茄盒,常见的有:纸盒、木盒、瓷罐、铁罐等等,其中的差异都是一目了然,功能性都一样——雪茄流向市场所承载的工具。但除了那种有特殊说明(比如高端限量雪茄搭载保湿盒一套出售),其余的外包装都是有一定的保湿功能,是不能完全取代保湿盒的。

总的来说,根据茄客的不同预期,做相应的方案。

1、准备长时间收藏:可以考虑直接沿用雪茄的包装,直接整盒放入雪茄柜或雪茄房里,这样,相当于雪茄仍处于保护层下面,配合定期的检查,雪茄也能相对效率低一点地醇化的。

2、预期是边保养边抽吸:注意这些雪茄都是在短期到中期会被消耗完的,那么建议还是一开始就去掉内包装好了,让雪茄们躺在理想状态下,每天对它们进行检查和呵护,这样散养,雪茄的醇化效率更高,不过,定期检查的频率与耗费的心血也会更多。当然,更好的方案是直接托管给专业人士来养护,毕竟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一个多年的专业雪茄服务团队远更可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