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吃雪茄烟,其实就是阅览人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人生苦,纯正的雪茄也苦。

人生乐,吃雪茄烟时候的放松也实在是惬意无比。

有人说,一根雪茄烟,浓缩了人生百态、浸润了时光幽幽、拂去了生活的粗糙、玲珑的那一面,剩下的就只是精华,而这份本真就是我们对待人生该有的态度。

网上曾经有过一个调查,主题就是“人什么时候最显本真?”网友的答案是五花八门的。其中一位烟民的回答赢得了最佳答案。他的回答就是——吃雪茄烟的时候,你的所有本真都在这根雪茄烟上了。这份本真,由不得你,都在这根雪茄烟上面油油润润的发散了。

我想说,吃雪茄烟,其实就是一段阅览人生的历程。

试想,当你悠闲的时候,从雪茄烟盒里拿出一根雪茄烟,用手捻捻,抚摸,掏出长长的火柴根,划开明火,在点燃的那一刻,就感觉人生在这一刻实现了增值和有了些许的还原本真的境地。

原本粗粝的粗糙的人生,因为这根雪茄烟,被激活了,沸腾了。

原本经不起折腾的生命,因为这根雪茄烟,被点燃了,催生了。

原本脆弱的生命如草根,这会儿被氤氲了,在脆弱之间划开了一道鲜亮的痕迹。

人生可以悲苦,可以脆弱,可以疲惫,可以没有起色,可以沉闷如斯,在这一根雪茄烟的世界里,就是在阅览人生的某个部分或者全部内容,不使其失真、掉色乃至被一览无余看透了内里。

裹藏在这根雪茄烟里的人生内核,在这根雪茄烟的慢慢燃烧中,历练、见证了几乎所有的人生元素。坐着,站着,躺卧着,看着面前来来往往的人,感受这独一份的人生从容,我们,和自己在生命历程中相遇了。

慢慢品吸,不断靠近,在心灵知己的试探中,抚慰心灵、安抚灵魂,触摸真实的世界上唯一的自己。任何的风云际会都会走散,唯独对自己的理解和认知,在这根雪茄烟中,慢慢收获、提携和丰富人生,让人更加丰满、圆润和复合立体。

吃雪茄烟,其实就是阅览人生。

这句话,是老人对人生的总结,也是资深烟民对吃雪茄烟的心灵独白。人生实苦,不去喊痛喊叫,不去掸掉烟灰,任由烟灰自由落体,呈现生命状态的美好。

苦了,才是至味。悲了,才是人生。

积淀经历,充实人生,这一刻的吃雪茄烟的人,活脱脱就是一位长者,在自我诉说经历,在切身体会中分享人生。喜了悲了,从容了游刃有余了,都是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定位。这一刻,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我们相融相合在生命的历程上,定格了,凝固了。

默默执手相看、相对无言,就是彼此最好的祝福。

人生的苦,必须自己吃。

雪茄烟的苦,必须自己亲自品尝。

这没有办法代替。因为这就是你的选择。

从泰戈尔来华讲学,让徐志摩提炼出中国元素的“雪茄”名称的由来,到如今我们品尝体会雪茄烟的苦甜一体,喜乐自知,我们,沉浸在这根雪茄烟的烟香氤氲中,无法自拔。出来回去的反复,都是泡在身体里的优雅、成熟和至善至真的从容大气。

命运偶尔会开个玩笑,但雪茄烟不会。它只会舍命相陪。

苦中做乐的样子里,是谁,都会被自己出卖,但雪茄烟纯纯真真的,绝不会。

我们的生命在路上徘徊,我们的口味在雪茄烟里提纯,对于这一切的渐进式改变,没有谁对谁错,只有匆匆的时光在悄悄改变生命的厚度、宽度和柔韧度。

陪着我们人生的,就是这根雪茄烟的灰烬般的湮灭。

不要太沉重,我们要的是成熟。

不要太留恋,我们需要的是柔美。

生活中太多的经历,就如这根雪茄烟一样苦苦甜甜,浸润其中,方知原来这生活这世界背后还有另外一面的真实。

有人在说,吃雪茄烟,其实就是阅览人生。

这,你同意吗?你还有意见吗?没有的话,我们一起来吃根雪茄烟,慢慢说道说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