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灰会说话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如果各个地区的雪茄抽多了,很多人会发现好像古巴雪茄抽完后烟灰的颜色会更深一点;而多米尼加的雪茄抽完烟灰会更白一点;尼加拉瓜普罗雪茄的烟灰颜色的深度似乎又介于古巴和多米尼加二者之间;如果是纯巴西烟叶卷制的雪茄烟灰又会更深一点……

图片

雪茄烟灰是一支雪茄点燃后的残留物,但烟灰并非没有价值,实际上雪茄烟灰能够表达很多信息。上面说的不同地区的雪茄在点燃后遗留的烟灰颜色不太一样,却是如此,相比于多米尼加雪茄,古巴雪茄的烟灰要更深一点,古巴雪茄的烟灰更偏向灰白色,特别是一些比较独特的版本,例如珍藏版、特级珍藏版、书本等等,烟灰都偏向灰色,甚至深灰色。

之所以说特别版本,是因为这些独特的版本可以确定的是雪茄所采用的烟叶都是来自比纳尔德里奥省阿瓦霍地区的烟叶,基本就在圣胡安、圣路易斯小镇及周边很有限的一些地区,这是古巴雪茄烟叶最核心的产区,有很强的地理特征,那个地方属于山谷丘陵地区,那里的土地是肥糯的红土地,土壤中钾元素的含量比周边要低一些,同时镁元素会多一些,所以这个地区同类烟叶燃烧后烟灰颜色更偏深灰色一点。同时有山脉围绕的丘陵降雨更为集中,降雨更为集中,有利于烟叶植株养分集中,养分更多的烟叶在燃烧后烟灰也会稍微偏深一些,这就是为什么古巴优质雪茄烟叶集中在中西部的山谷丘陵地带。

多米尼加比较显著的土壤特征是钾元素含量比古巴要高,所以烟叶燃烧后的烟灰也就更白一点。

只是现在由于古巴雪茄大规模增产,不少雪茄使用的不是核心区的烟叶,甚至不是比那尔德里奥地区的烟叶,有些古巴常规雪茄燃烧后烟灰的颜色比以前要浅一些了。

图片

雪茄烟灰还能表达雪茄的状态,包括这支雪茄的湿度高低、雪茄味道层次情况、雪茄结构完整与否、抽吸过程是否平稳、雪茄是否受到损伤等等。例如雪茄自身的湿度也能从烟灰颜色中体现出来,雪茄湿度越高,烟灰颜色越深。

雪茄烟灰还会表达雪茄卷制的情况,同样是长烟叶卷制的雪茄,卷的越紧,烟灰的紧固程度就越高,烟灰也能保持的比较长。如果是短芯烟叶或者是碎烟叶卷制的雪茄就比较难以保持较长的烟灰。

图片

有时候我们在烟灰上还能看到有一圈圈的环状结构,这就是雪茄的灰环,如果一支雪茄的燃烧完美,这个烟灰环就会很规则,很均衡。雪茄之所以会出现灰环和多个因素有关,首先是和雪茄的结构相关,雪茄由茄芯、茄套、茄衣构成,这种结构决定了雪茄的燃烧的时候内外烟叶的应力不同,容易出现圈层;另外和雪茄内里烟叶的配置有关系,雪茄由数种不同的烟叶配置而成,厚薄不同的烟叶在燃烧的时候更容易横向形成断层;还有一个原因是雪茄的湿度,有人认为雪茄湿度高低只影响烟灰的颜色,其实也会影响灰环的形成,太干的雪茄灰环的间隔会比较大,湿度高的雪茄灰环间隔小,极干的雪茄很可能不会出现灰环,而是会在表面形成片状的烟灰。

图片

雪茄烟灰虽然是抽完雪茄后的残渣,可是仔细观察烟灰却能听到它在絮絮叨叨述说着这支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