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奇特的印度比迪雪茄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雪茄客1984
A+ A

曾经有段时间印度雪茄也是风靡欧洲,而且也发展出了一些比较知名的雪茄品牌,可是现在印度雪茄走了回头路,感觉印度流行的雪茄越来越原始了。

去过印度的人会发现在印度有在销售一种叫做比迪“bidi”的雪茄,比迪雪茄是一种比较细长的雪茄,有人也叫做比迪烟,其实是更偏向雪茄,比香烟大很多,不仅没有过滤嘴而且也和雪茄一样是不同烟叶配置结合卷制出来的,这种比迪雪茄有手卷也有机制的。

比迪雪茄是印度的土制雪茄,早在1711年,就有印度文献提到比迪烟。当时描述的是:此物拇指大小,内含少量烟草,裹之以一种树的叶片,成捆售卖。18世纪早期,比迪烟出现在印度东海岸,当时每捆比迪烟有20至30支不等。但是,关于比迪烟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在印度问世的,仍无确切文字记载。

这里面也提到了比迪雪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里面是烟叶,可是外面是用树叶卷制的。

一般这种印度比迪雪茄使用的都是印度乌木的树叶,这是一种开花的乌木,多生长在印度和斯里兰卡的森林里。这种树的树叶含有黄酮,具有抗菌功效,果实成熟后是一种黄色的果子。

制作比迪雪茄比较简单,总共有四个步骤:干燥、打碎、储藏和卷制。烟农收获烟叶后晒干,收获的烟叶去掉叶梗,然后将烟叶打碎,然后这些烟叶会储存6至12个月用于醇化,卷制的时候工人会把不同品种的烟叶碎片进行混合,这样能够达到期望的成分结构和风味,外面卷上乌木叶,这种比迪雪茄是没有茄帽的。

比迪雪茄除了印度有之外,在一些东南亚国家也有,例如孟加拉国,不过这种雪茄在孟加拉国被叫做比瑞斯(Beeris)。这种比迪雪茄有品牌的也有无品牌的,通产都是25支一捆,卖的非常便宜,在印度很多穷人抽这种雪茄。不过不少土制的比迪雪茄里面的烟叶非常差,甚至往往卷的不是烟叶。

这种比迪雪茄在印度非常流行,比迪雪茄有几百个品牌,据说有近八千万印度人在抽比迪雪茄。自己曾经抽过这种裹着印度乌木叶的比迪雪茄,非常难以接受,抽了几口有恶心想吐的感觉,后来就再没试过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