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装”并不是一个问题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喜欢雪茄的人越来越多,尝试抽雪茄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必然。不过和国外不同,我们国内雪茄文化是断层的,绝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是没有雪茄文化熏染的,也就是最近几年才慢慢在重构雪茄文化,很多抽雪茄的人都是在摸黑前行,很多时候需要靠自己探索,不管是雪茄知识、专业度还是对雪茄评判等等。

图片

有些不抽雪茄的认为抽雪茄的人很装、很假,有些老雪茄客也会认为新雪茄客抽雪茄的时候太装,认为他们抽雪茄的时候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装,抽雪茄的时候好像郑重其事的样子,认为这种表现其实是一种无知的装。比如有些雪茄客看不惯有人抽雪茄的时候叼着雪茄,雪茄翘上天的样子;有的雪茄客看不惯有人抽雪茄一板一眼,恨不得带着白手套点雪茄;有的雪茄客看不惯有人抽一支雪茄,振振有词的说出十几种味道体验;有的雪茄客看不惯有人只认识高希霸其他一概不知……

图片

也会遇到不抽雪茄的人质疑说,不就是抽根烟吗?至于要求怎么点、怎么抽、怎么剪、怎么拿……那么多讲究,至于吗?是不是有点装?

我自己觉得,抽雪茄有点装其实并不是一个问题,

是的,抽雪茄确实是有点讲究,雪茄的规范其实就是在“装”,雪茄的规范本质是一种“礼”,而礼就是一连串的装。礼这种人际日常的行为规范,界定了什么场合该做什么事,依据什么步骤来做。一个人放弃自己的天性,限制自己的冲动、欲望和动物性去符合外在的程序要求,其实这都是装,所以装很必要,它可以内化。

图片

我一直认为抽雪茄适度的“装”是必须的。没有人天生懂得鉴赏雪茄,特别是我们国内现在抽雪茄的这一代,没有经过雪茄文化的浸染。雪茄历史有数百年,有自成一体的雪茄规范,同时世界上有上万种不同的雪茄,更不用说那些雪茄随着时间变化多端。每一个刚接触雪茄的人都面对无穷的未知。点燃一支雪茄,摆出一个自己不太习惯的姿势,这虽然带有一点虚荣感,但这种装很必要。没有人天生具备鉴赏雪茄的慧眼,绝大多数都是学出来,而学就牵涉勉强自己。勉强必然伴随着不适应和不舒服,即便费工夫和心思还得坚持。这是让抽雪茄内化为自己习惯的必经之路。

刚开始接触雪茄有样学样,可能会让人觉得勉强勉强,装一装。可慢慢的雪茄抽久了之后就会对雪茄专业,显得自然,结论就是“伪久了也就成真了”。

图片

雪茄世界里面有一句话叫做,抽的少一点,抽的好一点。这句话的内核其实也是一样,那就是既然喜欢了雪茄这种生活方式,那就不妨讲究一点,讲究其实就是从装开始。不过讲究一点,一点就行了,毕竟雪茄只是一种日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