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史上的那些有趣的“第一”(上)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不仅仅只是一支烟,她的背后更多的是一种文化。而且雪茄文化是极具富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的,是可以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播的,每个茄客都会不知不觉的成为雪茄文化的传播者。几个人生挚友一边抽着雪茄,一边谈天说地,谈笑间,尘事灰飞烟灭,却是一种轻松的乐趣,作为你的茄友,今天小编就来聊聊雪茄史上那些有趣的“第一”。

图片

估计茄客都知道哥伦布,也知道是哥伦布的舰队首次发现了雪茄烟叶,但是具体是谁第一个发现了雪茄烟叶呢?其实第一个发现雪茄的欧洲人,应该是两个首次登上古巴岛的欧洲人,分别叫:Rodrigo和Torres,他们发现美洲的土著们用棕榈叶子或者玉米叶子卷着那些干草叶子,卷成了枪管的样子,一端点燃,一端用嘴巴去吸,从鼻子里和嘴巴里吐出来一圈一圈的烟来。这是雪茄第一次被西方世界发现,烟叶也由此从部落走向了商业。

图片

图片

虽然Rodrigo和Torres共同发现了雪茄,但是Torres对雪茄并不感兴趣,Rodrigo却觉得抽点燃的叶子,然后吐出烟非常神奇,于是也学会了抽雪茄,成了第一个抽吸雪茄的欧洲人。在回到西班牙后,他还表演给大家看,但是别人都以为他在表演巫术,因此西班牙宗教裁判裁定Rodrigo有罪和无耻的,认为只有魔鬼才能赋予一个人从他的嘴里呼出烟雾的力量。

图片

Rodrigo因此被判了十年牢狱,可能他也是第一个因吸食雪茄被判刑的人,当然可能也是最后一个。有趣的是,被关了三年后他就被放出来了,因为雪茄已经在欧洲流行起来,大街上都能看到吞云吐雾的人。

图片

1542年,西班牙人就在古巴建立了第一个雪茄工厂,但是当时雪茄需求有限,也就采取了零散种植的方式种植雪茄烟叶,一直没有形成规模化种植,这也造成了雪茄虽然发现于古巴,但是第一个雪茄农场却并不在古巴的原因。

图片

1610年约翰·罗尔夫和他的船队搁浅在了百慕大群岛的一个岛屿上,造成了他妻女的死亡,同时他也获取了雪茄种子。同年5月,约翰·罗尔夫抵达詹姆斯敦,他在这里建立了一个种植农场,取名为“百慕大一百”以纪念他的妻女。在这个农场,他以极大的热情栽培起了发现的各种烟草。仅仅几年间,他便培育出了新的多样化的烟草品种,恰巧这时西班牙政府开始允许农场进行雪茄种植,这里也就成为了第一个规模化种植的雪茄农场。这些烟草被用船运回英国后大受青睐,为在衰退边缘苦苦挣扎的弗吉尼亚经济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图片

罗尔夫通过成功栽培出“绿色黄金”,使这块殖民地快速成了繁荣的商业中心,为农业经济繁荣筑牢了基础,为追逐经济利益的欧洲人在弗吉尼亚扩大投资和殖民规模创造了需求。

image.png

虽然葡萄牙和西班牙非常流行抽雪茄,但是在欧洲其它地区却影响有限。直到1650年,法国驻葡萄牙大使Jean Nicot得到烟草的种子,就在自己的庭院中种植,长的很茂盛,秋季获得了丰收,他自己首先尝试用雪茄烟叶治病并得到一定效果。当时阿基坦的埃莉诺(法兰西国王路易七世的王后,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的王后,英格兰王太后)患了头痛病,应用各种方法治疗无效。Jean Nicot知道后,为了得到王太后的信任,亲自将这些烟草作为礼品献给王太后。

图片

王太后用了后头痛病果然消失了,非常高兴,并对他加以重用。这件事很快在宫廷内传开,烟草的身价倍增,被称为“太后草”。其后,雪茄迅速在全欧洲流行了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