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客忌讳的10件事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虽然享受优质雪茄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还是有一些礼仪和准则需要去遵守。学会一些实用的经验法则,会让你避免陷入麻烦的失礼。为了帮助你充分的享受你的优质雪茄,这里罗列了10个没有顺序要求的注意点,供你参考。

1、剪掉太多的茄帽

雪茄的茄帽部位有一种名为伽马的植物粘合剂,可以防止捆扎的烟叶散开。如果你把茄帽切的太多,或者整个茄帽部分都切掉,就可能让整个茄衣脱落,暴露出茄套。通常我们在茄帽的圆弧部分切割。

2、抽吸过于频繁

如果频繁抽吸,会导致茄身过热,过热会导致发苦。最好控制在每次抽吸间隔30秒。轻缓和保持茄身温热,这是一条准则。

3、用有味的燃料点火

火和火是有区别的,你必须保证火源洁净。如果杂质污染雪茄,会影响你的抽吸体验。尽量使用以丁烷作为燃料的打火机,这样不会影响烟草的味道。如果用蜡烛,蜡粒会进入你的烟雾,在你嘴里留下蜡味。如果用香茅燃料,那么你的雪茄尝起来就像是一块汽油抹布。

图片

4、将雪茄一切为二来抽

雪茄的烟叶不是对称或者均匀混合的,一端的烟草和另外一端的烟草并不一样。雪茄制造商在混合烟叶时会将非常特殊的烟叶放在雪茄的不同位置,确保从头到尾口感的不断变化,形成一个动态的吸茄体验。并且,你将雪茄从中间裁断,会让茄衣脱离茄套。

5、雪茄入肺

抽雪茄的时候不要将烟雾吸入肺。记住,你的味蕾是在舌头,不是在你的肺里。雪茄是关于味道、香气和共鸣的体验。如果你将雪茄吸入肺,你的胃部会有不适,你会头晕目眩。

6、按灭你的雪茄

如果你的雪茄快吸完了,不用理会,让它自己熄灭就好了。千万别像按灭香烟一样插入烟灰缸,那么会让茄套散裂,产生更多的烟雾。并且被你按灭的雪茄会非常难看。

图片

7、没有吸完的雪茄放在保湿盒里

你肯定不会在装袜子的抽屉里放一根烧焦的篝火木头,那么为什么要在保湿盒里放一根已经烧焦的雪茄呢。衣服会吸附味道,雪茄盒和雪茄也会吸附味道。没有抽完的雪茄放回到雪茄保湿盒里,不仅会污染其他的雪茄,还会损坏你的雪茄保湿盒。这种烧焦和灰烬的味道,你是很难清除的。

8、雪茄包装盒当做雪茄保湿盒

虽然有时候雪茄制造商会在雪茄包装盒里放入一小包博伟达保湿袋,但是千万不要认为雪茄出厂时的密封条件可以让你的雪茄保持新鲜。成盒的雪茄一旦离开保湿柜或者茄房,就会开始失去湿度。

9、将雪茄保存在冰箱里

冰箱可以让你的西兰花保鲜,不代表对你的雪茄也有一样的效果。千万不要将雪茄放进冰箱里保存。冰箱的环境相对干燥,目的是让物品保持凉爽,而不是潮湿。如果你的雪茄被烟草甲虫感染了,你倒是可以放进冰箱里抢救一下。

10、教别人抽雪茄

别把自己当雪茄警察,生活中有足够多的规则,让雪茄爱好者用他们喜欢和享受的方式去抽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