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案值逾3000万元!杨浦警方侦破非法经营品牌雪茄烟案:查获雪茄烟1300余盒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新民晚报讯 作者:通讯员 张梦凯 记者 孙云
A+ A

虽然雪茄和大多数人的生活有点距离,然而,也因为有其销售市场,成为不法分子倒卖的目标。近日,杨浦警方在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跨省市侦查,侦破一起从境外非法渠道购入、非法经营品牌雪茄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仓储、销售窝点6处,查获各类品牌雪茄烟1300余盒,涉案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

图片

图说:杨浦警方侦破非法经营品牌雪茄烟案:查获雪茄烟1300余盒 杨浦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5月,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资质的情况下,通过网店及微信朋友圈以明显低于市场零售价格销售各类品牌雪茄烟,涉嫌非法经营罪。为此,支队随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继而发现一个以李某为首的涉嫌跨境走私、非法经营品牌雪茄烟的犯罪团伙。

图片

7月底,专案组在上海、浙江、福建等地统一收网,抓获包括李某、韩某等人在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去年4月以来,以李某为首的团伙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韩某联系境外销售雪茄烟人员大肆购买雪茄烟并违法带入境内,随后通过互联网等途径联系买家,销往全国多地。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韩某均已被杨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于非法入境雪茄烟的源头,警方正全力开展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杨浦警方提醒:雪茄烟属于国家烟草监管范围,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将涉嫌违法,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