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产雪茄从入门到精通——黄鹤楼篇!(上)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3CM雪茄盒公众号 作者:专注雪茄滋养的
A+ A

据统计,过去 10 年,就价值而言,全球雪茄消费增长最快的是中国。

与此同时,凭借香、甜、纯、净、柔的产品定位,及更加适合国人口味的特质,中式国产雪茄也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尤其是以黄鹤楼 1916 为代表的高端产品系列,凭借其强烈的文化属性和出色的品质,受到愈来愈多茄友的喜爱。

黄鹤楼,之所以是黄鹤楼

2014 年,黄鹤楼公爵的问世,开创了黄鹤楼 1916 最高品规系列的诞生。

图片

说到这里,难免就要说下,如何看待国产雪茄与古巴雪茄,这两者之别的问题。


无疑,自然风土环境-包括气候(温度,雨水状况),土壤(富或贫,供水,成分),地形(地形,海拔,倾斜度)和本地植物区系等等,是使古巴雪茄品质出众的很重要原因。

但是,如果只是一味模仿的话,国产雪茄一定无法发展到现今的水平。

我们相信,高品质的国产雪茄,是一种人类与大自然共同制造出来的珍品。换句话说,自然环境并不是生产雪茄的一切,生产者敬畏大自然的态度,与娴熟精进的工艺技法,也很重要。

据了解,黄鹤楼组织配方专家根据当代中国人的吸食习惯,对组方进行多次改良、反复测试。

既创新又独特,同时又保存了最传统的生产方法。最终,创制造出茄香芬芳、烟气柔和、顺喉清爽的中式雪茄,成功把中国人认为的东方味道,融入到本是舶来品的雪茄之中。

图片

也之所以,有中国茄友很明显的体验感受是,抽惯国产黄鹤楼雪茄之后,反而抽不惯古巴雪茄,觉得有些偏重口。尤其对很多新的雪茄吸烟者来说,他们通常无法轻易接受传统的浓郁口味~

此外,相较古巴雪茄品牌的生产分散在各个工厂中,始终保持配方的一致和质量的稳定,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尤其老一辈的古巴雪茄客很注重看生产代码,专门挑某几个工厂的出品)。

国产雪茄相对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在原材料获取、烟叶调配、加工、轧制、陈酿和存储等领域,都可以保证良好一致的质量。

同时,与古巴雪茄的一个很大共同点则是,国产雪茄也是越滋养、越好抽~~

黄鹤楼雪茄特色生产工艺

一,精选海内外主流核心产区雪茄烟叶,博采众长;

二,溶洞窖藏。据了解,黄鹤楼雪茄所使用的茄叶,在三峡独特的溶洞里窖藏两年以上,目的是让其在大自然创造的恒温恒湿环境中,缓慢发酵成熟。在这个过程中,溶洞特有的微生物与叶片有机成分发生醇化作用,为雪茄带来自然醇厚的香气;

图片

我们常说的独特的“烟草”风味,它是一种芳香酚

而年轻雪茄的单宁酸味很强,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会分解成更友好的简单芳香酚分子

三,朗姆佳酿。之后,茄叶经过再次筛选和工艺处理,送入特选古巴朗姆酒中浸润、晾晒,历经数次,好让酒香融于茄香之中;

四,烟叶熏蒸。茄叶经过高温熏蒸后,还要至于西班牙香杉木桶中醇化 180 天,这个时候,茄叶在酒香、茄香的基础上又被赋予了天然的杉木香气;

五,手工精制。据了解,参与制作黄鹤楼雪茄的卷烟师,拥有师承古巴雪茄工厂九级卷烟师的精湛技术;

六,低温干燥。此一步独创的工艺,也是格外关键,主要目的是平衡水分,从而更好展现茄叶的香气;

图片

水分更好平衡的目的,还在于带来更好的品吸体验

反之,过干的雪茄会增加刺激性、辣喉感,而过湿的雪茄会增加皮革味、枯焦气

七,岁月生香。黄鹤楼雪茄先后历经 221 道工序,四次冷藏,三年时间,杂气刺激性越来越小,并最终拥有这“四香”—茄香、酒香、杉木香和岁月香。

图片

烟叶的独特之处还在于,自然原始状态下尼古丁的含量约占烟叶重量的 5%

并且具有非常难闻的刺激性气味和强烈的持久性味道

不过好在,尼古丁成分可以自行发酵,生成许多芳族有机化合物并释放出氨

最终产物与其他物质相互作用形成更多的芳香族化合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