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什么是大名鼎鼎的马杜罗雪茄茄衣?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阅雪茄公众号 作者:微信yuecigar
A+ A

很多资深雪茄客们对“马杜罗”这个词都不会陌生。

很多知名品牌都有以“马杜罗”命名的系列雪茄。

除了大名鼎鼎的高希霸马杜罗之外,还有大卫杜夫马杜罗,帕塔加斯马杜罗,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下,什么是马杜罗茄衣?

图片

什么是马杜罗

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马杜罗"这个词的含意,"Maduro"这个词是拉丁语"ripe"(成熟)的意思。

有时候在雪茄介绍上,看到介绍茄衣Maduro Wrapper。

其实最一开始的时候是指茄衣的颜色或(可以归纳为一种茄衣的製作工艺)。

图片

但Maduro并非一种茄衣的品种或者名称。

雪茄茄衣分类

  • DoubleClaro,Claro;

  • ColoradoClaro;

  • Colorado;

  • ColoradoMaduro;

  • Maduro;

  • Oscuro;

图片

今天我们主要是讲解"马杜罗",所以前面几种Natural(天然)的有机会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现时非古雪茄市场上,茄衣的颜色Maduro,又分了三种不同的颜色:

  • ColoradoMaduro(深棕色);

  • Maduro(深棕色至接近黑色);

  • Oscuro(接近黑色或黑色);

马杜罗在西班牙语中有成熟的意思,原本是一类烟草的名字,这种烟草种植出来的烟叶呈现深棕色。

图片

后来马杜罗作为烟叶颜色的一种类别。

不管是先天种植还是后天发酵,只要是深棕色烟叶的都可以叫做马杜罗,马杜罗也成为烟叶七种主要颜色之一。

图片

通常使用马杜罗烟叶作为茄衣的雪茄口味上都会比较浓郁,同时雪茄的表面的油性会比较高。

马杜罗茄衣是如何制作的

为了找到最适合作为马杜罗的品种,在其发酵过程时,他们需要比平时更长的时间作进行测试,以便确定区分那些适合可以用作马杜罗和不能使用的品种。

图片

当这些烟叶以深色油润色泽出现时,它们不仅出现了预期想要得到的转变,而且还具有雪茄必需的味道。

马杜罗现在已经成为深棕色烟叶的特定称谓,只要使用了这种颜色的烟叶就能够叫做马杜罗了。

图片

这种深色马杜罗烟叶是可以通过人工操作制作出来的,一般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是浸泡,烟叶采摘后才去青、醇化的阶段中使用浸泡过发酵叶子的茎产生的溶液喷洒在烟叶上,干燥后重复喷洒,这样可以使烟叶的颜色变的更深。

图片

第二种是蒸煮方式,制作方法就好像我们冲意式咖啡的咖啡机。

就是把要制作成Maduro茄衣的叶子放入蒸汽房用华氏180F高温蒸煮。

蒸煮时间为60-120分钟不等,之后把茄衣自然风干陈化发酵。

是现今比较多厂家使用的一种方式,

原因一:可以减短了用自然发酵的时间;

原因二:这种蒸煮方式出来的茄衣,颜色效果比较平均一致。

图片

第三种是自然控温,雪茄烟叶在醇化过程中,发酵温度和湿度和变化过程受到严格控制。

这种方式最为费劲,需要的时间长,需要做多次醇化。

时间甚至长达普通茄衣的四倍,不过烟叶香气的丰富度也会相应提高,这种方法也叫天然马杜罗发酵。

各品牌的马杜罗雪茄有什么区别

具体到不同的品牌差别其实非常大,古巴出品的马杜罗系列均是采用自然发酵而成的烟叶,因此弥足珍贵。

最出名的当属马杜罗5系列,采用自然醇化五年的烟叶制作茄衣。

经历时间的磨砺之后,烟草的杂质被去除很多,使得烟叶颜色更为深重,甜度增加,口感更好。

图片

拥有丰富的奶油、木香,坚果和香料味。

这个系列三款雪茄,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个系列雪茄所用的茄衣是醇化5年的马杜罗烟叶。

这些马杜罗烟叶产自古巴的埃尔塔阿瓦霍地区。

和高希霸一样,帕特加斯马杜罗1号也受到众多雪茄友的追捧。

2018年古巴哈伯纳斯又宣布出品帕特加斯马杜罗2号和3号两款雪茄。

可是不管是所采用的烟叶种子、种植区域、烟叶处理方式等等都不相同。

这种区别也存在其他品牌的马杜罗雪茄上。

很多雪茄都叫做马杜罗,可是口味均在巨大的差异,不过基本上叫做的马杜罗的雪茄,这款雪茄在这个品牌中基本属于相对浓郁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