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影响雪茄行业的五次飓风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号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图片

大多数优质的手工雪茄使用的烟叶都产自热带地区,那里也是飓风多发的地区。烟草种植者对这种极端的自然天气很熟悉,在种植季会密切关注飓风活动。曾经有一些年份的飓风威力十足,甚至极大了影响了当年的烟叶收获。今天和大家共同回忆历史记载的五次破坏性较大的飓风。

1、飓风乔治

飓风乔治是1998年的4级风暴,这场飓风带多米尼加共和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亿美元,还造成接近400人死亡。飓风摧毁了富恩特城堡庄园的几个烟叶仓库,这个庄园是为富恩特旗下的巨著X提供烟叶的农场。因为存放烟叶的库房被毁,富恩特公司暂时停止了巨著X雪茄的生产。富恩特雪茄的老板小卡洛斯创建了Añejo品牌,使用了与巨著X同样的茄芯和茄套烟叶,但是茄衣用的是康涅狄格的阔叶。

2、古巴2008年飓风季

古巴是一个经常遭遇飓风的国家,尤其是2008年的飓风对古巴西部的烟叶产区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那一年,先后有三场飓风袭击古巴。8月30日,4级飓风古斯塔夫(Gustav)袭击了古巴的比那尔德里奥(Pinar del Río)省,淹没了烟叶田以及3400多个烟叶仓库,严重摧毁了其中的1500多个。

8天后,3级飓风艾克(Ike)从东向西横扫整个古巴岛屿,对比那尔德里奥的烟叶田造成更大的破坏。两个月后,第三场飓风帕洛玛(Paloma)袭击了古巴东部。

那一年,飓风给古巴造成了几十亿美元的财产损失,毁坏了大量烟叶仓库,绝大多数是茄芯烟叶仓库。一个烟叶种植者对记者说,过去50年里,这一年的飓风是最可怕的。

3、1998年的飓风米奇(Mitch)

这次飓风是有记录以来中美洲遭遇的最知名的风暴之一,造成最大破坏的不是风,而是降雨。这场最高时为5级的飓风造成1100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在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飓风摧毁了大量烟叶仓库和一些农业基础设施,破坏了正常的雪茄生产。

4、改变牙买加的飓风吉尔伯特(Gilbert)

牙买加曾经是雪茄产业的大国,麦克纽杜、皇家牙买加(Royal Jamaica)等品牌都是在那里生产的,两个品牌也都用过当地种植的烟叶。但是这一切在1988年被一场飓风改变。9月,飓风吉尔伯特以每小时125英里的速度袭击了牙买加,带着19英尺的巨浪从东到西席卷这个小岛国。

这场飓风彻底摧毁了该国的雪茄工业,皇家牙买加位于金士顿(Kingston)的雪茄厂被破坏,该工厂1935年开始营业。工厂附近的1000多英亩烟叶田被全部摧毁。这是1907年金士顿大地震以后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因为这场飓风,牙买加的烟叶产业倒退了好几年。皇家牙买加将生产转移到多米尼加共和国,麦克纽杜也不再使用牙买加烟叶。

5、基韦斯特三重奏:1909、1910、1919

佛罗里达州的基韦斯特(Key West)曾经是美国生产雪茄的中心。1890年,该市有130家雪茄厂,每年生产1亿支雪茄,全部是手工卷制。但是飓风基本结束了基韦斯特在雪茄贸易方面的优势。1909年、1910年以及1919年的三次强烈飓风横扫这个城市,最严重的时候达到了4级风暴。飓风摧毁了城市里几乎所有的雪茄厂,从此基韦斯特在雪茄行业的地位一落千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