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保存方法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盛京阳光
A+ A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雪茄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雪茄是非常精致的东西,就像许多奢侈品一样,它们需要仔细维护。那么雪茄怎么保存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1、最适宜的雪茄保存温度

18-21°C被认为是理想的雪茄保存温度。低于12°C的话,期望中的雪茄熟化过程将被减弱,因此阴冷的葡萄酒储藏地窖仅仅适用于有限几种类型的雪茄。最不好的是高温,如果高于24°C会引起烟草虫的出现,也可能引起雪茄的腐败。要绝对防止雪茄柜的阳光直照。

2、雪茄存储的最长时间

如果存放在雪茄柜的话,只要把相对湿度保持恒定在65-75%之间,并且恒定提供新鲜空气的话,理论上保存雪茄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为了有规律地向一个安顿好的雪茄柜内提供新鲜空气,建议两周内至少打开雪茄柜一次。高质量的手工雪茄保存许多年后,可以保持其风味不变。

3、雪茄防止串味

雪茄保养储藏过程中会吸收周围环境中的气味,雪茄不仅仅吸收保湿箱中内层木胆的气味,也会吸收同时存储于同一个保湿箱中其他雪茄的气味。因此,防止雪茄串味也很重要。一般专业的保湿柜都会有分割盒子,以最大限度的减少雪茄的串味。然而,要彻底解决雪茄串味的问题,就必须将雪茄按品牌分别保存在不同的保湿箱,或有抽屉的保湿箱中,这样雪茄就可以保持原汁原味了。

4、雪茄需要定期翻滚

如果雪茄柜内储存少量雪茄的话,那雪茄是不需要经常翻滚的,因为有充裕的空间,雪茄柜的湿度很容易达到恒定状态。然而储存很多雪茄的时候,即使雪茄柜内部有多个格子或多层的保湿箱,因为空间有限,所以空气不能有效的流动来保证每支雪茄都能保持一个持续的绝佳醇化状态,所以就需要定期翻滚,时间可以是1个月一次,或者2-3周一次。

5、关于雪茄的玻璃纸

玻璃纸是用来在运输过程中尽量保持其湿度的。但是在雪茄柜中,玻璃纸就会阻止优良的湿度对其风味的优化。如果一定要将玻璃纸一起放入雪茄柜,那也必须将玻璃纸包装的两头打开,以保持氧气的循环。说到底,是否剥去玻璃纸是个人的问题:剥去是为了得到期望的熟化风味,不剥去是为了使雪茄之间不串味。因此,如果雪茄柜中没有分隔盒,而你又不想让雪茄间的味道互相影响的话,就可以随玻璃纸一起放入雪茄柜来保存雪茄。

珍品雪茄在运送到烟草之前,它们一般已经会在工厂或者分销商的空调设备中熟化6个月左右。但是,由于人们对古巴雪茄的需求十分旺盛,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种熟化的过程在逐渐缩短。因此,建议各位在买回雪茄之后,再在自己的雪茄柜中熟化3-6个月后才吸食。至于决定何时停止熟化,取决于个人口味以及雪茄的浓烈程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