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看色泽、闻香气、品吃味,你喜欢什么样的雪茄?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嘉客汇公众号 作者:悠酒历史
A+ A

 前言

古巴雪茄之所以能够享誉世界,离不开两个重要的条件:一是红色的土壤、适宜的光照、温润的空气等自然生态条件;二是500多年传承积淀的烟叶发酵加工技术和妙手天成的配方设计能力。

雪茄烟配方是以产品类型、档次、风格及成本等为依据,结合烟叶品种、等级质量特点,依靠配方师的长期经验,并结合感官评定及理化分析等手段,经过反复试验筛选,将不同品种、产地及等级的烟叶原料以合适的比例搭配组合,使最终定型产品达到质量效果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统一。

雪茄烟与卷烟相比,有“香气浓郁,吃味醇厚,甘爽微苦,余味隽永”的特点。

雪茄烟感官质量主要由以下几方面因素构成:

色泽

由于雪茄烟原料多为晾晒烟叶,在工业加工制造前,烟叶又要经过比烤烟更为剧烈的发酵,因而烟叶颜色较深,光泽较差。

除对外包叶的色泽有严格的要求外,一般对茄套烟叶和芯叶的颜色和光泽没有特殊的要求。

对茄衣烟叶来说,以颜色均匀一致,光泽鲜明油润为好(如图1所示)。

图片

 图1 古巴蒙特克里斯托80周年

(Montecristo 80 Aniversario)

香气

香气是消费者燃吸雪茄时鼻腔所获得的感受,雪茄烟必须具有雪茄型晾晒烟香气。

香气的优劣,既包括香型特征(即雪茄香气的典型程度、香气协调程度及杂气),又包含香型特性的强度,以雪茄型香气浓郁、纯净为优。

吃味

吃味是消费者燃吸雪茄烟时口腔内所得的感觉。

雪茄吃味的特点是烟味浓,劲头较大,余味微苦。劲头(即吃味强度)的大小,只是雪茄烟产品的特点,不是吃味优劣的尺度。

余味微苦是指吸食雪茄烟后,口腔内似有饮浓茶后的轻微苦涩感,但随后有光滑、甘凉、舒适感,绝不是指吸食后口腔内的苦辣感。

雪茄烟吃味的优劣,既包含烟味特征,又包含烟气对喉部的刺激和口腔对烟气感受(包括烟气呼出后的感受,即余味)的舒适程度,以烟味浓、净,余味舒适为优。

燃烧性

燃烧性包括阴燃持火力、燃烧速度、均匀度和充分程度,以及烟灰的颜色和粘结性。

雪茄烟应有好的燃烧性,即阴燃持火力强(3min~5min或以上),燃烧速度适中,燃烧均匀、充分,烟灰色白而紧卷(如图2所示)。

图片

图2 雪茄燃吸时的灰分及炭火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