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各国都是怎样对雪茄烟叶进行发酵的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嘉客汇公众号 作者:悠酒历史
A+ A

图片

古巴在500多年传承与发展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完整成熟的雪茄烟叶发酵加工技术流程,中美洲加勒比地区则基本上全盘沿袭了古巴的成熟经验和做法。

当然,世界上各主要产地国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雪茄烟叶发酵加工技术进行了局部改进,以适应本地的自然条件和烟叶特点。

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各国都是怎样对烟叶进行发酵的。

尼加拉瓜

Nicaragua

图片

尼加拉瓜雪茄企业通常采用两次堆积发酵方式,其中,第二次发酵采用水雾喷淋回潮方式。

具体方法是拆开经过第一次发酵的堆垛,每束烟叶在自动喷雾装置下润湿均匀,抖动烟把去除多余水分,每10束捆扎,使之站立置于室内。

等全部烟叶喷雾回潮完成后,静置约12小时,使水分在烟叶内部充分扩散。

按与古巴相同的方法码垛,并随时监控垛内温度。

当垛内温度达到43℃~45℃时,拆散烟垛和倒垛,直到垛内温度保持恒定。

从烟把内抽出数片烟叶,除梗,晾干,然后卷制成雪茄小样,经感官评吸确认芯叶、外包叶和内包叶分别达到规定的质量要求后,再组织人工分级挑选,扎捆挂架晾干。

采用白棉布包装打包,经气体熏蒸杀虫后,置于低温仓库存放陈化。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图片

印度尼西亚通常按脚叶、低脚叶、中部叶和上部叶4个部位要求分别扎把,每把约50片烟叶,采用四步堆积发酵法,即从第二步堆垛起,合并原来2个堆垛的烟叶。

在堆积发酵过程中,随时监控堆内温度,一旦达到35℃即拆散堆体,保证每片烟叶得到很好的发酵,每步发酵时间大约21天。

经过近3个月的堆积发酵,烟叶叶身变薄,成熟度改善,色泽均匀,香气显露。

四步发酵结束,拆散垛体使烟叶暴露于空气数天后,进入烟叶分级环节。

烟叶按4个分级因素划分等级,包括厚度、叶片完好度、色泽及长度,其中,厚度从厚至薄分为4级;叶片完好度分为完好、微有损坏、中等损坏和严重破损4级;色泽分为红、浅红、黄、浅黄、蓝和浅蓝6级;长度分为5级:1表示最长,5为最短。通过人工分级,最多可以分成480组不同等级的烟叶。

巴西

Brazil

图片

巴西烟叶是由烟农在简易晾房内调制3个月后,分级捆扎并交售雪茄工厂。

工厂组织对收购的烟叶原料进行重新分级、混合,采取散叶成批堆积发酵方式(如图1)。

图片

图1 巴西散叶堆积发酵  

当垛内温度上升到一定数值后,重新堆垛,使全部烟叶得到均匀发酵。

在6个月的发酵周期内,需要进行10次左右的翻垛操作。

发酵完成后,对烟叶再次分级并机压打包,置于仓库自然陈化。

欧洲

Europe

图片

雪茄烟叶干式调制技术(Dry-Curing)是由荷兰企业独创的一种适合欧洲机制雪茄制造工艺要求的发酵方法。

它是通过加热装置,使放置在调制房内的烟叶原料升温,缓慢去除叶片及主脉中的水分(某种程度上与烤烟烟叶烘烤过程类似,但时间较长),含水率降至12%~15%后,移入低温库房继续自然陈化。 

基于烟叶原料质量稳定和工艺混配均匀性等特性,欧洲雪茄烟叶干式调制技术具有两个显著的优点,一是雪茄烟产品无需平衡养护,成品可直接出厂销售,物流仓储和消费成本低;二是产品配方和感官质量能够长期保持一致、稳定。

墨西哥

Mexico

图片

墨西哥属于大陆性气候,雪茄烟叶采收及晾制后昼夜温差变大,夜间气温较低,因而自然发酵并不适用。

在此情况下,当地雪茄企业被迫采用恒温恒湿控制系统对雪茄烟叶进行发酵加工。这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人工干预措施不仅增加了生产成本,其实际效果并不很理想。

美国

American

图片

美国康涅狄格位于北美大陆东北部,当地气候条件更不适用于雪茄烟叶的自然发酵加工。

因此,通用雪茄公司、奥汀-大卫杜夫集团等知名雪茄企业通常将康涅狄格烟叶(包括遮叶和阔叶)转运至多米尼加,在自有厂房设施组织进行自然发酵和分级加工,这样既降低了企业加工成本,又保障了烟叶原料的整体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