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高端雪茄的赛道已经变了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上次发过一篇哈伯纳斯意大利代理商推出的售价接近31万人民币的雪茄。那盒雪茄是用高雅2015年意大利地区版装入一个新设计的盒子里面。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这样的雪茄售价可以这么高?

图片

实际上过去一段时间那些定价最高的雪茄销售情况都比较理想,不管是高希霸50周年黄金大柜、初版贝依可、罗密欧与朱丽叶包金大柜等等,在推出的一年的时间内都销售一空,之后出现在拍卖会或者二手交易的价格也越来越高。2016年的时候一百万出头买下一盒初版贝依可,现在差不多要价两百来万。同时这些售价最高的雪茄能进入市场流通的也越来越少,因为很多被消耗掉了,而不仅仅是把她们当理财产品。

图片

图片

不仅这些非常知名的古巴官方高等级雪茄是这样,就连哈伯纳斯代理商自己把原有雪茄重新组合,使用一个更为出色包装,也能让雪茄跳出原有的价值评定标准,以一个看起来非常高昂的价格销售出去。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古巴雪茄,其他地区的雪茄也是如此。富恩特OpusX各类联名、纪念版价格也越来越高。就连廓尔喀100万美元一套的雪茄套票都能卖出去两套。

我想主要原因是时代变了,高端雪茄的竞争赛道变了。高端雪茄的这些表现有点类似手表行业。机械表行业70年代之前的赛道是精准,石英表出现以后,机械表赛道变成了机芯、打磨、工艺、功能,然后这条赛道也已进入瓶颈期。理查德米勒的出现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赛道,不拼打磨、工艺、功能,拼的不是产品本身,拼的是玄学材料、高识别性和令人咋舌的定价。

高价格本身就成为了一个卖点。相比于手表,雪茄其实可能更玄学一点,因为好抽本身就是主观感受。

这种现象的背后是财富聚集方式和财富人群特征和以前不同了。随着年轻雪茄用户越来越多,估计很快雪茄行业也会出现普遍的搭售的情况。就像购买爱彼热门表款,需要搭售其他表款或者曾经买过一些才能购买得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看看伦敦兰斯伯瑞酒店花园房,在那里抽一支高希霸50周年雪茄需要支付1万英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