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你真的了解茄脚的横断面吗?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编辑 | 飞翔的芒果
A+ A

在购买一支雪茄前,大部分人都会看看雪茄的外表、或者捏捏茄衣、又或者闻闻雪茄味道,这些也是很多雪茄选购教程提及到的选购雪茄的一些方式。这些方法我们之前也有提及过,今天我们要谈到的是很多新入门的茄友经常忽略的地方,观察雪茄茄脚的横断面。

图片

图片

雪茄是相对封闭且完整的手工制品,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只能看到它的外表,如果要看内部结构的话,我们也不可能浪费一支雪茄,把它给拆开。因此我们也就只有从雪茄的唯一开口(秘制132和双鱼雷雪茄例外,秘制132是世界唯一的双开口雪茄,双鱼雷两边都是封闭的),位于茄脚的横断面来看这支雪茄的内部结构。透过这个横断面仔细看的话是能够看到雪茄的结构的,包括雪茄的茄衣、茄套和茄芯,从而判断雪茄结构的完整性,也可以初步判断出雪茄用料情况,以及雪茄内部紧实性和湿度状况。

图片

从茄脚处的横切面,我们还可以直接看到雪茄外部真实的形状。通常情况下,从横切面看到的都是圆形的,这也是雪茄中最广泛的形状。然而雪茄还有另外两种形状:方形和盒型,一眼看上去会感觉他们都差不多,都是方形的,但是其实他们还是能从横切面看到区别的。

图片

盒型雪茄的棱角偏圆滑,方形雪茄棱角更分明。和普通圆形雪茄相比,方形和盒型雪茄燃烧更持久,也更便于运输和节约储藏空间,但是醇化时空气流通性及抽吸通畅性相比圆形雪茄会差点,但是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区别,选择也看个人喜好。

图片

查看雪茄横断面,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观察雪茄茄芯。例如长芯雪茄和短芯雪茄我们很难从外表区别,只有通过这个横断面来观察茄芯。如果茄芯用的烟叶相对完整,则一般都是长芯雪茄,如果茄芯呈现丝状或破碎状,则通常都是短芯雪茄。我们也就可以依据这个判断,来初步选择我们喜好的雪茄了。    

图片

判断茄芯的长短芯后,我们还可以通过横断面观察茄芯烟叶的颜色,通常情况下一支雪茄的茄芯都是由3-5种不同烟叶构成的,以保证这个型号雪茄风味的稳定性。这就决定了茄芯采用的烟叶一般有很大的不同,他们的颜色大多数情况下是也有所区别,如果看到一支雪茄茄芯出现了几种不同颜色的烟叶,不要紧张,这恰好说明了这支雪茄的风味比较独特,值得一试。

图片

通过雪茄横断面来观察雪茄,还有一个及其重要的作用,就是判断一支雪茄的好坏。特别在夏季,外界湿度特别大,雪茄非常容易出现霉菌,如果直接扔掉不免可惜,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观察横断面,来判断是否放弃。

图片

如果只是雪茄外表出现了些许菌丝,而横断面没有任何霉菌,那么这时我们可以擦掉外表上的菌丝,然后及时品吸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一支雪茄横断面出现霉菌了,那么不管雪茄外表怎么样,都最好放弃,尽快丢掉。

小茄:

雪茄是一个精致的手工艺品,很多不起眼的细节,都是经过百年演化而逐步完善的,正是这些细节的完善,才有了今天高品质的雪茄。你还知道哪些和雪茄有关的不起眼小知识呢?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