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同款雪茄每支味道都不一样?雪茄的独特魅力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 | 飞翔的芒果 编辑 | 飞翔的芒果
A+ A

很多茄客在品味雪茄时,可能都会发现,即使是同一盒雪茄,每支的风味都有所不同,这并非雪茄品控缺陷,反而是雪茄的独特魅力所在。就像人有不同灵魂,雪茄也有各自不同风味,每一支雪茄都是独一无二的,哪怕同一盒雪茄,从外形到内部结构,从质感到手感,从视觉到嗅觉,它们看似一样又完全不同。那么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它们不同的灵魂呢?

图片

图片

不同的雪茄,原料也是不同的,但是同一盒雪茄所采用的原料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但是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烟叶,即使同一片烟田,同一个植株采摘下来的烟叶也会因为日照的不同,植株部位不同,而有所差异。

图片

同时,烟叶的发酵也是影响烟叶风味的关键所在,一般雪茄烟叶会经过三次不同的发酵过程,这些过程一般都由经验丰富的工人进行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因为个人习惯和经验的不同,也会导致后续烟叶风味有些许差异。

图片

雪茄是由茄衣、茄套、茄芯三部分组成,而雪茄风味主要来源于茄芯,茄芯一般由3-5种不同茄芯组成。

图片

为了保证一支雪茄风味,在茄芯的调制上,雪茄生产企业一般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但是毕竟雪茄是全手工制品,不同的雪茄卷制师在卷制雪茄时,因为手法和经验的不同,会有些许的差别,虽然差别很小,但是这也决定了雪茄风味会存在细微的不同。

图片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养护环境,对雪茄风味的影响是很大的,而养护室无疑是一个雪茄工厂的“心脏”。所以一般同一盒雪茄在工厂中的养护环境不会有太大差异,雪茄风味也相对稳定。

图片

但是流通到市场后,它们的养护环境就有很大的区别了。雪茄的养护需要相对比较苛刻的养护环境,一般小店不具备这种环境,就导致雪茄风味全看天了,有巨大差异也正常。

图片

雪茄吧则相对要好一些,一般雪茄吧里的雪茄都会置于专业的雪茄养护房内,雪茄养护环境相对稳定,雪茄风味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但是雪茄吧一般是堆放方式养护雪茄,而雪茄的养护环境一般是上部分相对干燥一些,下部分相对湿一点,这些因素都会造成雪茄风味的差异,这也是我们强调不管怎么养护雪茄,都要经常翻动它们的原因。

图片

雪茄的风味是一种非常主观的概念,哪怕同一支雪茄,不同的茄客都有不同的体验,因此,不同的品吸习惯、品吸方式都会造成雪茄风味的大不同。特别是有些茄客经常强调,饭前和饭后品雪茄,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享受。这是因为饭前饭后口腔环境不同,雪茄风味又极易受口腔环境影响,这也是很多茄客喜欢搭配雪茄配饮的原因。例如咖啡可以和雪茄风味相互依存、绵软悠长,茶饮可以更好的激发雪茄本身香味,朗姆酒可以强化“雪松味、甘甜味、杏仁味”等风味。因此,同一盒雪茄风味的差异,也许是你品吸方式不同造成的。

图片

但是要注意一点,同款雪茄风味虽有所差异,但是主要风味是相同的,如果出现了完全不同的两种风味,就要注意是不是雪茄本身出问题了。

小茄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烟叶,每支雪茄都具有独立的个性。每次与雪茄的亲密接吻,都会有不同以往的味蕾体验。在广阔无垠的雪茄世界里,这美妙的惊喜之旅如磁铁般吸引着热爱它的雪茄客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