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内首批自育雪茄烟叶新品系通过田间鉴评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雪茄烟叶公众号 作者:雪茄烟叶
A+ A

图片

2021年6月24日,来自云南、海南、湖北、河南、山东和安徽等地的烟草育种、栽培和雪茄工业方面多位专家受邀莅临四川什邡,对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德阳市公司和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共同选育的“中雪”系列雪茄烟叶新品系进行田间鉴评。

田间鉴评专家组组长由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品种技术首席李永平研究员担任,副组长由工业发酵技术首席胡希高级工程师担任。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所长王元英、书记崔泽民、副所长戴培刚,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烟叶处、烟科所等部门负责人,德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长城雪茄烟厂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田间鉴评。

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四川省什邡市师古镇的品种试验田,调查了主要农艺性状,查看了2020年晾制后烟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充分质询,一致同意新品系“中雪1号”和“中雪3号”通过田间鉴评。

图片

“中雪1号”,是国内首个通过田间鉴评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茄烟叶常规纯系品种(系),是雪茄国产雪茄烟叶抗性育种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中雪3号”,是国内首个通过田间鉴评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茄烟叶杂交品种(系)。

中雪1号

中雪1号是通过J20×Ha20杂交选育而成的茄衣品种,田间生长整齐一致,遗传稳定。该品种长势强,株型筒形,叶形宽椭圆,叶色浅绿,叶面平,叶片柔韧性好。经现场实测:打顶株高160.00cm,可采叶数19片,腰叶长60.00cm,腰叶宽40.60cm,节距8.96cm,茎围8.02cm,叶厚0.32mm,支脉粗细2.33mm,支脉数10个。晾制后烟叶外观质量颜色以棕褐色为主,色度较强,油份较多,身份稍薄,弹性好,叶面组织细致。对TMV免疫,抗CMV,中抗PVY、黑胫病和青枯病,亩产量140kg左右,茄衣产出率25%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雪3号

中雪3号是通过MSJ20×Ha24杂交选育而成的茄衣或填充型茄芯品种,田间生长整齐一致,遗传稳定。长势较强,株型筒形,叶形宽椭圆,叶色绿,叶面较平,叶片柔韧性好。经现场实测:打顶株高160.40cm,可采叶数18片,腰叶长58.20cm,腰叶宽39.60cm,节距9.14cm,茎围8.00cm,叶厚0.36mm,支脉粗细2.05mm,支脉数9个。晾制后烟叶外观质量颜色以褐色为主,色度强,油份较多,身份稍薄,弹性好,叶面组织细致。对TMV免疫,抗CMV,中抗黑胫病,中感PVY和青枯病,亩产量133kg左右,茄衣产出率23%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