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夏天到了,注意雪茄虫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雪茄客1984
A+ A

夏天近了,最近天气逐渐转热,需要开始关注雪茄虫的问题了。我们保存雪茄,很多问题都可以修护,不管是雪茄过干、过湿、茄衣爆裂、轻微发霉等等,都有方法可以修复让雪茄尽可能恢复优秀的状态。唯独雪茄虫的伤害是不可逆的,一旦出现雪茄虫能做就是减少损失,雪茄回不了过去。

雪茄虫这事,就像薛定谔的猫,一支雪茄你永远无法知道里面是不是存在雪茄虫卵,只有孵化出雪茄虫了才能确定。而且雪茄虫无法完全杜绝,这是由雪茄的制作工艺决定的。

雪茄烟叶的种植不采用任何农药,所以雪茄烟叶有病虫害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雪茄烟叶在收割后,会放入谷仓去青阴干,之后再把烟叶堆积醇化。由于烟叶在种植的过程中由于没有使用农药,无法避免烟叶会有雪茄虫卵的附着。虽然经过烟叶抖动、抚平的等工序,但无法彻底清除虫卵,烟叶只会有一个人工筛选的过程,有虫眼、有明显雪茄虫的会被筛掉。那些依旧附着在雪茄烟叶的雪茄虫卵会被卷入雪茄,等待合适的时机孵化。

幸好,不是所有的雪茄虫卵都会孵化成雪茄虫,进而侵蚀雪茄。雪茄虫孵化需要摄氏26度以上的高温。只要我们保存雪茄的温度维持在26度以下,雪茄虫就不会出现。

也有人害怕雪茄虫的出现,会把雪茄用保鲜膜或是塑料袋封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冰冻上一个星期,在极低温下能够完全杀死雪茄虫卵,杜绝了雪茄虫的可能。但这种做法对雪茄会产生一定的伤害。冰冻法通常都是出现雪茄虫之后的无奈之举,雪茄出现雪茄虫之后,只能通过这种冰冻法来杀死成虫和虫卵,雪茄都被虫蛀了,冻一冻也无所谓了。

现在没有一种能确定一支雪茄里面是否存在雪茄虫卵的方法,只有等到雪茄虫孵化出来,开始啃食雪茄了,我们才能知道。通常都是等到雪茄表面出现细小的虫洞才能确定出现雪茄虫。雪茄虫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不会把一支雪茄啃完再去吃另外一支雪茄,通常都是从一支雪茄到另一支雪茄跳着吃。所以一支雪茄出现虫洞,并不意味着这支雪茄损伤已经很厉害,也可能就是出现一个细小的虫洞,在经过冷冻之后完全可以抽掉。不过雪茄虫啃食的速度很快,如果不及时做冷冻处理,很容易一整盒雪茄都被吃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