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两万九千美元拍了一个希特勒私人银质雪茄盒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拍了一个比较特别的桌面雪茄盒,这个雪茄盒属于希特勒本人,雪茄盒整体银质,盒子表面带有纳粹的标志和希特勒的缩写HX。这个盒子最终拍下来花了两万九千美元。

有人会疑惑,希特勒本人反对烟草,怎么会有雪茄。希特勒上台后一方面发起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反吸烟运动,另一方面抽烟在纳粹高层内部非常普遍,例如戈林等都是公开抽雪茄。

图片

(纳粹高层很多抽烟,戈林更是一个知名雪茄客)

希特勒本人在早期生活的时候也是大量抽烟的,不过后来放弃了这个习惯,认为这是浪费钱。他曾感叹“这么多优秀男子因烟草中毒而迷路了”。希特勒本人执政后不抽烟,也制定了严格的控烟措施,可是纳粹从来没有一贯的政策来禁止吸烟。大多数情况下,措施是基于既有政策制定的。各个地方执行的情况不一样,同时烟草控制政策缺乏连贯性和有效性,没有采取明显的措施,烟草控制常常不被执行。

在纳粹执政期间德国本土烟草公司也在不断壮大,1910年Reemtsma 烟草公司在德国埃尔福特成立,纳粹执政期间规模增长了十几倍,这个公司也是纳粹最重要的财务支持者,不仅捐赠资金还捐赠了飞机。当时纳粹士兵每天可以领取六支免费香烟,不抽烟的可以换成巧克力等。战后这个烟草公司的创始人菲利普·雷姆斯玛后来还因为给戈林行贿的事情接受调查,被关了二十个月,出来后继续执掌公司。现在这家德国烟草公司隶属帝国品牌旗下。

虽然希特勒反对抽烟,可是他不仅拥有私人雪茄盒,也有私人全套雪茄用具和私人定制雪茄,例如下面收藏的这个雪茄剪和希特勒雪茄标签。普遍认为希特勒这些是用来招待来宾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有趣的事情是,雪茄文化集大成者其实雪茄烟标,我收藏了十几万张不同的雪茄烟标,很多雪茄历史都能从烟标中溯源。我从烟标出发,搜寻雪茄,也找到不少于雪茄相关的文件记录,能够看到许多很有趣的雪茄历史。

图片

图片

不仅希特勒有专有的雪茄配件和雪茄,其他纳粹高层也有。几年前也有过一次拍卖,那次拍卖的是纳粹戈林的私人雪茄盒和雪茄。又一次拍卖了戈林雪茄,这些雪茄是从阿道夫希特勒的副手勃兰登堡家的酒窖中被发现的。非常特别的是,这些雪茄的盒子上面印着“SondernfetigungReichsmarshall Hermann Goering”的字样,意思是专门为戈林制造。

图片

(戈林雪茄)

图片

(戈林雪茄盒)

也拍卖过一个戈林银质雪茄盒,这个雪茄盒里贴满了纳粹十字星,还有戈林家族和他妻子的徽章。这个雪茄盒从资料上看是戈林在1943年在他50岁生日的时候面世的。由德国空军军官米尔奇提供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