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不同价格的雪茄到底差异在哪里?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 | C~K,图片 | 一酱
A+ A

雪茄,是茄友享受生活、品味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调剂品,能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加一些惊喜和趣味。雪茄,也不需要你为其付出过多的精力去打造一个奢华的享受环境,她更多的是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一个指引、一种态度。

图片

▲享受雪茄

市面上,不同规格和种类的雪茄有很多,她们的价格也有所差异,甚至有时候两支雪茄规格尺寸相同,价格可能相差数十倍。因此,我们不能单单从雪茄的尺寸上来判断一直雪茄的价格,那么雪茄价格由哪些因素决定的呢?

图片

雪茄的茄芯一般分两种:长茄芯和短茄芯。如果说一支雪茄是长茄芯,那么就代表这支雪茄的茄芯使用了完整的烟叶来进行填充;如果说一支雪茄是短茄芯,那么说明这支雪茄的茄芯并不是由完整烟叶构成,而是由多种不同烟叶碎化后调制成的。


图片

▲长短茄芯

短茄芯和长茄芯雪茄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优劣之分,只是相对来说,短茄芯风味更为恒定,缺少了像长茄芯那样随着燃烧风味不断变化能力,还有就是短茄芯大多是机制茄芯,价格上来说相对便宜些。

图片

不论长短茄芯,一支雪茄的价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用的烟叶,除了烟叶产地的影响外,原料的醇化时间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支雪茄烟叶原料的醇化时间从一两年到十几年不等,他们的价格差异自然也非常大。那么为什么烟叶会醇化如此长的时间呢?因为,雪茄烟叶醇化时间越长,醇化条件越好,给其品鉴者带来的醇和感、顺滑感以及香味丰富程度越发明显,体验感也就越好。


图片

▲木桶发酵

而且一支好的雪茄只有经过发酵和纯化后,才能剔除糟粕保留精华,而留下的精华部分才是雪茄的魅力所在。

图片

一支雪茄给人的第一印象一般来源于雪茄的外表,也就是茄衣。它是视觉和触觉的最直观体现,虽然茄衣对雪茄整体风味影响不是最关键的因素,但是由于其特殊的地位和严苛的使用要求,导致其价格不菲。


图片

▲挑选茄衣

对于茄衣选择的最基本要求是不允许有孔洞、病斑、色块以及其它破坏其完整性和美观性的不良因素,因此从栽种到收获、运输、处理、生产的每个环节都需要用心细致的呵护,可以说每片茄衣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产物,这也是把茄衣称为软黄金的原因。

小茄:

雪茄的价格高低并不代表雪茄的优劣,对于茄客来说,选择一支适合你的雪茄才是最好的。每个人的口味喜好都是不同的,我们不要因为雪茄价格的高低来定义一个雪茄客的品位,你所喜爱的才是最“贵”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