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有关古巴雪茄的一些冷知识(下)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雪茄漫谈 作者:凡尘炼心
A+ A

4、哪年没有全球限量?

从2000年开始,古巴雪茄雪茄开始生产全球限量版,采用不同于日常版的特别尺寸,并且卷制EL版本的茄衣至少醇化2年,07年之后,这样的规定改成了全部烟叶都至少醇化两年。

而在2002年,由于哈伯纳斯没有想到EL这么受到欢迎,因此储备烟叶不足,01年宣布发行的5款EL直到2002年中才得以面世,所以02年哈伯纳斯就没有再发布年度限量版本,算是给工厂的工人喘口气儿。值得关注的冷知识还有两点。一个是,00年的年度限量的黑金标上是没有年份的,只有Edición Limitada字样,而从01开始,每个EL字样下边都会有相应的年份数字。

图片

第二是2006年,被称为复产之年,据说是因为市场反响太好了,这一年的EL,完全复制了此前发布过的EL中的三款,分别是蒙特00EL罗布图、高希霸01EL金字塔、帕塔加斯01ELD3。同样的尺寸,但不知道还是不是原先的味道,咱也不知道,咱也抽不起啊。

5、区限之王?

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所谓区限之王的称呼,说因为玻利瓦尔的地区限量很多,又有中古罐这样的极品,所以玻利瓦尔是当之无愧的区限之王。但实际上,从2005年区域限量这个版本发布开始,区限最多的品牌实际上是雷蒙阿隆尼,有42款区限,而玻利瓦尔则比雷蒙少了整整十款,只有32款。排名第三的则是潘趣,24款。

而区限骗钱最多的年份,啊不,生产最多的年份,则是2011年,有25款区限发布。排名第二第二的则是09年23款,2010年21款。由此可见,过去的区限售卖远比今天疯狂。古巴佬骗钱绝不是从这几年开始的。

说过了区限最多的品牌,那你知道区限最多的地区吗?没错,中国人对区限最疯狂,亚太地区的区限足足有19款。而法国则排名第二,18款。第三的则是瑞士17款。

还有个冷知识是,英国其实也有17款,只不过其中10款是以“大不列颠”的名字发售的,还有7款式以“联合王国”的名字发售的。此处另外留个悬念,你知道BELUX和BENELUX的区别吗?

6、书版的规律

图片

从01年开始,古巴推出了书本版本这样的高端系列。一律采用常规版少见的大尺寸,除了01年的CUABA是10支装之外,其他的都是20支装。在书本版本中,最小的环径都要47环,而最短的长度也在160毫米以上。可以说书本版本相当于古巴雪茄中的顶配版之一了。

但你知道书本的规律吗?其实每年的书本版本都是十个品牌进行循环的,顺序从库阿巴开始,库阿巴、帕塔加斯、好友、猪猡、蒙特、特立尼达、乌普曼、高希霸、圣克里斯托、玻利瓦尔,然后继续循环,所以我们可以大胆预测,2020年雪茄节会发布乌普曼的书本版本,2021年则会发布高希霸的书本版本,怎么样,是不是可以和朋友装一波呢?

7、官方版本罐子有几个?

图片

从1996年开始,古巴重新启用了陶瓷罐来包装雪茄。市场上林林总总的罐子很多,但实际上算起来,1996年之后,哈伯纳斯官方版本的陶瓷罐只有8款。

(1)1996年的高希霸30周年瓷罐版 (2)1999年的高希霸千禧瓷罐版 (3)1999年的库阿巴千禧瓷罐版 (4)1999年的蒙特千禧瓷罐版 (5)2009年的帕塔加斯免税和旅游零售版P1瓷罐 (6)2009年的玻利瓦尔第五大道区域限量瓷罐 (7)2011年的玻利瓦尔中国地区限量 中古建交50周年瓷罐 (8)2012年的圣克里斯托哈伯纳斯专家版瓷罐

除了这8款罐子,还有个乌普曼LCDH版的玻璃罐之外,其他你见到的罐子,比如青花瓷啊之类的,基本上都属于地区经销商或者商家自己出的特别版,统称“酒店版”。基本就采用常规版本的雪茄加上一个定制的标,放进定制的罐子里,至于味道嘛。见仁见智咯。

有些知识,多掌握一些,便可以少被某些无良商家忽悠,甚至可以一眼识别真假疑惑。

当然,最不会被坑的还是那句——买雪茄,不赌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