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说实话,其实雪茄这个圈子比外人想的差劲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3CM雪茄盒公众号 作者:3CM
A+ A

今儿这篇文章,是我强忍着愤怒,尽量平复下来心情写下的。


有仇不报的人,也是有恩不报的人。我不做有恩不报之人,这同时也就意味着,仇,该报的时候一定得报。


有些人可能就不懂了?雪茄圈就是个名利场嘛,大家一起风风光光的吃吃喝喝,顺便聊聊百个亿的小项目。一片岁月静好,清风自来的景象,哪有什么仇结的什么怨?


抱歉,我今天要来泼冷水了。事实上在雪茄这方江湖里,还有它不足为外人所道也的阴暗面。



1、

买假货是“省钱”

但它假你也真不了


我们曾多次提到真假雪茄的问题及辨识方法。毕竟,鬼知道有多少雪茄客,一辈子没抽过一根真雪茄(对灯发誓,真没夸张)。


新看到一个数据。早在 2003 年,就有哈伯纳斯方的内部人士人放消息说,古巴海关在 2002 年没收了约 700,000 支雪茄——而在只是杯水车薪。包括在今天的美国,所卖的古巴雪茄大多数都是假冒的(这个大多数是多大呢?据资料,保守估计是 95% )。


但今天更想说的是,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思考,为什么假雪茄这么多?还不是因为买账的人多吗?你不买它不就没有了吗?有这档子需求,自然就有虚假繁荣的市场,这才是真正让人细思极恐的地方。


这也就意味着,有些人从踏入雪茄圈的第一天开始,就打算混。


图片

图片

图片

笑精神了


媒体孜孜不倦宣传的刻板认知是,雪茄是成功者的标配。像在钓鱼圈,有着清晰的鄙视链,之前看到有人说“水滴鄙视纺车,纺车鄙视手竿,手竿鄙视海竿,海竿鄙视一切不用竿子的钓鱼,比如土炮、手线、霸王捆、锚钩,然后以上这些人再共同鄙视电鱼网鱼的。”


那么是不是也可以说,玩茄只要肯砸钱,就能在圈子里混到上流阶级。


家里没个几套房谁敢把钱这样烧?不好意思,还真有。


毕竟抽假雪茄,花不了什么大钱啊(每天抽,可能比每天吃猪肉都便宜)。


包括雪茄配件,买山寨货不也能凑合使使。但世界上绝没有一本万利的事。这么干最大的风险在于,它假你也真不了。


图片


谁要是啪的一下,很快拿啊,出一个山寨的雪茄盒,很难不让人情不自禁展开联想:


这人是不是也抽假雪茄?这人是不是也戴假标背假包穿假大牌?这人是不是一开口就是满嘴跑火车?


现在人都这么忙,试问谁又愿意跟这种人深交。所以注意看,这段小标题里的“省钱”俩字,我是给加上引号的。



2、

揭秘雪茄圈人群的

金字塔结构


马克吐温在《The New Gilded Age》里道尽了铁路、工业、矿业的急速发展,如何令经济坐上火箭。而今时今日的财技、科技,更是以更魔化的手法变出亿万富翁。但,并不是所有的亿万富翁都抽雪茄。


那么,雪茄圈人群的结构,又该如何划分呢?


好办,完全可以参照《Very Important People》(简称 VIP)这本书里,对顶级派对圈里人们的分层。


作者是波士顿大学的社会学副教授 Ashley Mears,曾是模特的她,太清楚在名利场中,美貌、名气、权利和财富的多边关系。


按照 Mears 的观点,玩家素质普遍较高的顶级派对圈,依然有条等级分明的鄙视链。分别是:大鳄>名人>精英>凑数者>贫民。


大鳄和名人,是会用香槟浴为夜店制造话题的头部玩家(比如 J碧昂丝老公JAY-Z,曾一晚狂点 40 瓶黑桃 A 香槟)。精英是向俱乐部提供稳定资金的实力买主。至于“凑数者”和“贫民”,在鄙视链低端。


图片


在夜店黑话中,没钱、没人脉、没名气,只在卖相上占优势的人,只能当凑数者。凑数者处于等级制度底层,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让俱乐部看起来不至于空荡荡。把一切都穿在了身上,出入各种高端局,也只是为了找 ATM 机。


同理,不要以为抽雪茄的都是成功精英。


写到这里,我脑海中不自觉浮现的画面是:远远的挂着一块雪花肥美的红肉,瞬间,无论老钱或新钱,都朝那里奔去。但当真正靠近那片雪花的时候,却发现,哦,原来这块肉早就被苍蝇给盯上了……话就到这里,懂的自然懂。



3、

雪茄的本质是什么?

雪茄的本质是一种审美


之前有天跟大龙宽叨叨,说最近选题没灵感,不知道写啥好。他说你有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抽了很多年雪茄,但却不懂什么叫雪茄的审美。我刚是一愣,后来细琢么,确实。


图片


在他看来,首先得把雪茄沙发给拉出去毙了(可以放雪茄、威士忌,自动的那种)。毕竟人缩一团,一坐坐半天,很难有美感可言。


之前还看到一篇很受用的文章。里面提到说,按照我们传统儒家雪茄的理解,人和动物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人有高级的、精神的需求,包括道德、奉献的需求,以及——


审美的需求。这些需求不同于物质功利的需求,而是对于物质功利需求的超越,是对于个体生命的感性存在的超越。


这些好像是虚头巴脑,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实际上是一种客观存在,是别人能够感觉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觉得雪茄客这群人,自带强大气场的原因。

最后想说的是。雪茄从来不是炫富的道具。


更多的时候,雪茄是一面镜子。


它浅你就深不了。


它假你也真不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