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1年古巴雪茄节将停办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一段时间以来估计很多雪茄客都有这种体会,市场上能够购买到的古巴雪茄数量、种类都在减少,价格也增加了不少。这是因为供给端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早在前月的时候就收到哈伯纳斯的邮件,邮件说明了古巴雪茄的一些现实状况:

  现在古巴工厂开工率不到一半,并不是有些工厂关闭有些开工,而是工厂内采用防疫措施,增大工位间隙,工厂工人轮班上班,每天上班的工人不到以前的一半;

  哈伯纳斯作为古巴雪茄的官方运营机构,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有上班,实际上古巴雪茄商业处于一个极低谷;

  过去一段时间古巴暂停了所有的国际商业航班和包机业务,古巴本土几乎没有游客,也有没有商务旅客(这月底开始古巴重启国际商业航班业务,不过入境管控的依旧严格,落地后核酸检测,之后封闭,五天后再次检测,同时每个人都需要缴纳30美元的卫生费,规定自12月1日生效)。

  明年古巴雪茄节计划要停办,在现在这种国际疫情情况下2021年的古巴雪茄节很明显将不得已取消,这次停办史无前例。

  欧洲多个国家第二轮封闭,不少代理商暂停雪茄贸易,实际上古巴雪茄几个主要的消费区域包括欧洲、加勒比、中东等地,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大量的零售店关闭,不少哈伯纳斯官方代理商也减少甚至暂停了雪茄贸易;

  再加上我们国内海关加大对食品类进口全查全检力度,未来数个月时间市场上的雪茄依旧会处于相对稀缺的状态。

  2021年古巴雪茄节停办对很多雪茄客来说确实是个遗憾。古巴雪茄节算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雪茄节日。说是盛大仅仅雪茄来说。从规模上来看其实并不大,真正来参加雪茄节的人也就三四千人,这些人来自数十个国家,绝大部分都是雪茄从业人员,部分雪茄爱好者。

  每年的古巴雪茄节行程都相对固定,第一天新闻发布会发布下一年度的新品,然后就是雪茄贸易展,工厂及种植园参观,雪茄讲座,结束晚宴,雪茄拍卖等几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独立的,哈伯纳斯也将每一个环节都拆开,独立售卖,参加雪茄节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不同的环节。

  古巴雪茄节虽然算不上盛大,可是雪茄氛围却极为浓郁,参加过许多次古巴雪茄节,最显著的感受是,在雪茄节期间,雪茄真正渗入生活本身,成为自然生活的一部分,一天里抽雪茄的量是平时的数倍,抽雪茄没有外在动因,仅是自己喜欢,我想那就是雪茄本该的样子,是生活自然又妥帖的一个组成部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