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漫路红光照“赤程”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楚北新闻网 作者:苏琛
A+ A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物流高质量,推进“赤程”党建品牌进车间、进车组、进商户,形成具有物流特色的党建品牌文化内涵,打造“融合、高效、温暖”的党建业务融合样板,用党的光辉照耀漫漫送货路,用赤诚服务传递每一份温暖。

“党建品牌”放大党建格局

“中心党支部坚持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全面构筑物流“大党建”格局,探索实施的“235”党建品牌运行模式初绽风华。”支部书记李涛同志介绍起他们的品牌党建建设如数家珍。

围绕党建品牌文化建设,该党支部积极打造“赤程”党建品牌,紧扣“一路向党·春光送暖”主题,形成“235”党建品牌运营新模式。

探索形成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交流、激励、关怀、帮扶等方面的运行载体、平台和机制,着力发挥党员突击队、义务服务队“2支队伍”作用;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车“3个引领”;实施堡垒夯基、头雁领航、党员增效、争先创优、赤路廉心 “5大提质”行动,营造业务工作开展到哪品牌就引领到哪的浓厚氛围,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党员突击队”奋战在“元春”旺季保供一线

在“元春”卷烟经营旺季保障和服务零售客户中,两支队伍总是冲锋在前,争先打头阵,不怕苦、不叫累,连续作战、精到服务,坚决守好卷烟物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围绕物流急难险重任务,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搭建党员示范岗3个、党员责任区1个、党员先锋车4个,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为卷烟物流高质量发展破难题、立新功。

“党建融合”激活发展引擎

“在工作中,能明显的感觉到,压力小了、动力盛了、干劲足了,我们党员争先创优的荣誉感满满地。”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党员李晓东激动地说道。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就是始终让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融互促,积极落实“党建+”各项举措。

围绕职能定位,实施“党建+业务”,借助“赤程”党建品牌运行平台,将党建工作与物流仓储分拣、配送服务全链条有机融合,将业务难题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攻关的课题,认真开展“柔性”送货、“弹性”分拣探索,实现了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党员骨干正在“创新工作室”进行物流设备难题攻关

立足“创新工作室”,实施“党建+创新”,党员骨干成员占比达80%以上,强化党员创新示范,牵头领题,开展业务攻关探索,形成了党群融合共创的生动局面,多项研究成果荣获行业内外大奖。

深入开展党员积分评星和业务绩效评价相融合,实施“党建+管理”,对党员进行积分量化和精准画像,让“学、训、查、评、比”成为常态,全力促进物流专业化队伍赋能转型。

“党建引领”拓展服务功能

该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有宽度、“思”有深度、“践”有力度、“悟”有高度,拓宽物流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党员先锋车”正在开展卷烟送货服务

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通过宣传报道和表彰奖励等方式,积极树立正面榜样典型,加强思想、业务培训教育,提高技能素养,让他们成为“带头人”,更好的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

开展“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5名党员在分拣一线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在现场管理、设备管理、班组管理等方面, 带动其他员工提升业务水平,确保分拣现场秩序良好、效率提升。

开展“党员先锋车”创建活动,以客户服务需求为导向,聚焦客户服务满意度,发挥物流服务保障作用,体现服务客户的温度,落实个性化、定制化、亲情化的物流服务,多次收到群众客户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建强品牌载体、做好党建融合、推动党建引领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举措,立足行业“移动服务窗口”的定位,我们将持续担当作为,推动三门峡烟草物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主要负责人牛永鸣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