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加减乘除”提升物流现代化管理水平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颖锦
A+ A

河南省周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聚焦实际,巧用“加减乘除”挖潜增效,进一步提升物流现代化管理水平。

蓄力开展精益渗透做加法。倡树“人人都是管理主体”理念,坚持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重点突破、持续改进的精益管理原则,充分运用烟草网络学院平台和“学习理论—交流提升”形式抓实自主培训,增强全员精益管理意识和相关技能,养成用精益思维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习惯。

着力抓好过程控制做减法。充分发挥预算“硬约束”作用,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各项规定,执行预算全过程动态管控机制,加大考核评价力度,避免非必要开支;加强物资采购管理,按需求组织采购和生产,减少资金占用,加强供应商管理,将“应招尽招”“真招实招”落到实处。

聚力创新课题带动做乘法。科学策划课题选题,立项注重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注重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出发,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注重课题过程跟踪,开展调研指导,及时矫枉纠偏,实现发现、分析、改善问题的PDCA闭环管理,注重优秀课题成果的推广应用,提升课题实施水平和效益。

凝力平安物流建设做除法。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理念,结合业务作业特性和时间节点,精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细化培训内容,科学设定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完善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安全风险“红、黄、橙、蓝”分级管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