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一个流程、两个方式”提升设备基础管理水平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颖锦
A+ A

20230310110043_wtuy9dtcj7.jpg

为提升设备基础管理水平,河南省周口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通过“一个流程、两个方式”,进一步提升设备工作效率和使用效能。

一是优化设备维修抢修流程。通过应急响应小组,负责故障组件的拆卸、配件准备、零件更换后的检查和清洁保养工作,减少人员对接沟通时间,做到及时响应、多方协同、马上处理。同时,修理人员根据生产需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积极快速响应,最大限度缩短设备抢修响应时间。

二是遵循PDCA循环管理方式。搜集设备故障数据建立问题档案,对设备突发故障进行故障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预防措施,杜绝同类型故障再次发生;借助设备维修台账,建立收集信息、跟进管理的渠道,完善故障维修措施,减少故障维修时间,降低设备故障停机率。

三是建立健全设备维护考核评价。对包括故障停机次数、故障停机时间、设备利用率、设备故障率等设备运行的核心业务指标进行定期跟踪和评价,对日常巡检、定期维护和故障异常处理情况进行详尽记录和评分考核,为物流配送中心设备管理与维护工作的提升和改进提供实践依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